在分娩後擺脫腋下黑斑暗沉的9種妙招

懷孕的荷爾蒙變化會導致許多女性皮膚出現黑斑暗沉,而腋下是受影響最嚴重的部位之一。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來教你怎麼處理。
在分娩後擺脫腋下黑斑暗沉的9種妙招

最後更新: 17 三月, 2020

懷孕期間皮膚變黑是很常見的。這種情況發生在絕大多數孕婦身上。這可能有各種形式,從臉頰上可愛甚至迷人的小雀斑到腋下醜醜的黑斑都有。

當然一切都取決於每個女人的膚質類型,但這是懷孕的負面症狀之一。它們出現的原因與荷爾蒙變化有關。 

然而,儘管它們往往會在孩子出生後消失,但你可以藉由我們即將與你分享的方法來加快速度。

為什麼腋下會出現黑斑暗沉?

有些孕婦的腋下會變黑,有些則不會;這一點同樣適用於跨下和乳頭。它們是身體經歷變化的一部份,在分娩後,當荷爾蒙恢復到懷孕前的水準,它們通常就會消失。

腋下暗沉

然而,這些黑斑更容易出現在膚色較深的女性之中,而不是膚色較淺的女性。而且,我們必須承認,你的荷爾蒙穩定之後,你也不可能恢復到原來的顏色。

如何消除腋下的黑斑暗沉?

首先,這是關於預防。

重點是要確保你的肌膚水分充足 既要攝取大量的液體,也要使用保濕霜或乳液。當你的皮膚暴露在陽光下時,也不要忘記使用優良的防曬來阻擋陽光,別讓它再加重荷爾蒙變化的影響。

另外,避免使用含酒精或滾塗形式的除臭劑有些除臭劑有助於根除黑斑並滋潤肌膚,所以試試它們會是個好主意。

蜜蠟除毛和刮毛也會導致皮膚變黑。看看你是否可以分散你在懷孕期間做蜜蠟或刮毛的頻率。

1.你寶寶的尿液

雖然沒有實質性的科學證據支持我們這個阿嬤的建議,但它確實有效。在你幫寶寶換下尿布的時候,把棉球沾濕 並塗在皮膚上。放著讓它乾。

2.母乳

母乳的許多好處之一是它可以協助美白懷孕期間暗沉的肌膚部位。只需 點母乳,把它塗抹在腋下的黑斑上讓它乾。你也可以在懷孕前就已經有的黑斑上試試看這招。

母乳

3.燕麥

  • 用兩湯匙燕麥、一湯匙蜂蜜和一顆檸檬的汁做成糊。 
  • 把糊抹在腋下,靜置讓它發揮作用15分鐘。

然後,用溫水清除。你可以在寶寶小睡、手頭上有點時間可以為自己做點什麼的同時,進行這個程序。

4.甘油

甘油
  • 10滴甘油,10滴檸檬汁和10滴杏仁油或橄欖油混合在一個容器中。
  • 在淋浴前,將此混合物塗抹在黑斑暗沉上。
  • 等幾分鐘然後像平常一樣清洗。

5.優格

每週做一次溫和的去角質總是好的。

  • 混合一湯匙天然優格和一湯匙燕麥。 
  • 將它塗抹在腋下並輕輕按摩。
  • 讓它作用五分鐘,然後用溫水去除。
  • 在此之後使用保濕霜會是個好主意

6.雙氧水

你可以在腋下的皮膚上塗抹 氧水。 

  • 用一塊棉球來塗抹雙氧水。你的皮膚需要非常乾淨。
  • 讓它作用5分鐘,然後用大量冷水去除。

7.椰子油

椰子油是皮膚美容的重要盟友。請準備一份含有椰子油和燕麥的糊,把它塗抹在腋下,然後放置15分鐘讓它作用。之後,用水去除。

椰子油

8.化學換膚

這種美容療法可去除暗沉的皮膚。它使用不同的酸來恢復皮膚的顏色,如促進去除黑色素的水楊酸、增加膠原蛋白的杏仁酸,以及具有皮膚抗氧化特性的麴酸。 如果你沒有哺餵母乳,就可以運用這個療法。

9.雷射療法

雷射療法針對黑斑暗沉,協助淡化它們,而又不會損傷皮膚組織。但是,這會需要不只一次療程才看得到成果所以這一項與照顧新生兒可能無法結合得很好。

最後的建議

不要讓腋下嬌嫩的皮膚遭受極端的治療,尤其是在你分娩後敏感度更高的時候。此外,照顧新生兒是很繁重的,不會有太多時間可以去進行美容課程,這通常需要好幾次課程。

避免使用小蘇打,因為它雖然是健康、美容和美白牙齒的絕佳盟友,但對於這個微妙的部位來說,它可能有點過於粗糙。與其實現美白,你反而可能會惡化腋下的黑斑。

如果,除了黑斑暗沉之外,你還出現瘙癢和刺激,我們建議你去看皮膚科醫生,他們可以評估原因並為你提供更具體的解決方案。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