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皰疹的五種居家療法

當你注意到唇皰疹的第一個症狀時,你就準備好開始與之對戰了。畢竟,幾乎所有這些療方都已經在你的家裡了!
唇皰疹的五種居家療法

最後更新: 29 七月, 2018

唇皰疹是一種難以預測又煩人的疾病。幸運地,它們對你的健康不會造成嚴重的風險,不過還是沒人希望在嘴唇上出現這種類型的傷口。

此外,尤其是在剛冒出來時,它們會導致灼熱和疼痛,妨礙你舒適地進食或講話。

當你需要用到會使外觀看起來更糟的藥膏時,這看起來微不足道和良性的東西,竟會產生如此不適就是可理解的了。

除此之外,關於它們的起源還是有很多爭議。不幸的事實是,這是一種 你將終生無法擺脫的病毒

然而並不表示你會持續性的受唇皰疹之苦。你甚至可能具有病毒,但卻完全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然而一旦它們出現,通常在你的一生中將會出現不只一次。誘發點包括:

  • 壓力
  • 免疫系統弱化
  • 溫度突然變化
  • 發燒

在這些情況下,大多數人會在患處塗抹化學藥膏。然而,你也可以善用一些居家療法來治療唇皰疹

治療唇皰疹的最佳家庭療法

1.將蒜頭抹在皰疹上

蒜頭蒜泥

這聽起來很怪,但這確實非常合理。

蒜頭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抗生素和抗病毒能力。因此,將蒜頭擦在皰疹上是一種非常有效的解決方式。

如果一開始會刺痛也無須擔心-這不會持續很久,而且你會擺脫那難看的唇皰疹。

2.牛奶

唇皰疹是由單純性皰疹病毒引起的。你的其中一個觸發點可能是不均衡的飲食。

你該知道的是,我們藉由食物獲得兩種必需氨基酸:賴氨酸和精氨酸。

賴氨酸傾向於預防唇皰疹形成;而精氨酸則會餵養病毒並激發繁殖。

牛奶含有豐富的賴氨酸,因此它對於減輕和預防唇皰疹的發作非常有效

你該怎麼做?

  • 要充分利用牛奶的優點,將棉球沾牛奶,並規律地將其塗抹在患處,直到它消失。
  • 考慮到這個不會伴隨著難聞的氣味,它可能是消除泡疹比較有吸引力的方法。

但是,這兩種方法都是很好的解決方式。

3.蘆薈

一匙蘆薈膠

來自蘆薈的凝膠能有助於乾燥和治癒唇皰疹。要達到理想的效果,你有兩種選擇。

你可以在有機商店購買蘆薈,並用棉花棒將蘆薈塗上去。

但若是你家裡有植物,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只是 開葉子並將凝膠放在皰疹上。

不用多久,這簡單的技巧將會擺脫你的唇皰疹,毫無化學物質、異味或疼痛。

4.食鹽和水

這種方法需要多花一點精神,不過非常有效。如你所知,鹽有療癒奇效,所以別把它忘了!

你該怎麼做?

  • 在濕濕的手指尖端放一撮鹽。
  • 將手指放在皰疹上兩分鐘。
  • 在溫的鹽水中浸濕棉球,並將它按在嘴唇上幾分鐘。
  • 重複此過程,直到皰疹癒合。

5.增加維生素C和E的攝取量

水果

結合良好的營養和上述的解決方法是你的最佳選擇。

為了加速復原並增強你的免疫系統,你必須增加以下食物的攝取量:

  • 青花菜
  • 奇異果
  • 柳橙
  • 酪梨

你也可以在專賣店裡購買純維生素E,直接塗抹在嘴唇上。

然而,我們建議在飲食中包含大量維生素以預防唇皰疹,尤其是在季節轉變的時候。

有了這些簡單的小絕招,治療唇皰疹對你的身體來說會是 個不那麼痛苦的過程。而且你不必等到你可以去藥房之後才開始治療。

當你注意到第一個症狀的時候,你就準備好開始和你地唇皰疹對戰了,因為幾乎所有我們建議的療方都已經在你家裡。

 



  • Weber, N. D., Andersen, D. O., North, J. A., Murray, B. K., Lawson, L. D., & Hughes, B. G. (1992). In vitro virucidal effects of Allium sativum (garlic) extract and compounds. Planta Medica. https://doi.org/10.1055/s-2006-961504
  • Snoussi, M., Trabelsi, N., Dehmeni, A., Benzekri, R., Bouslama, L., Hajlaoui, B., … Papetti, A. (2016). Phytochemical analysis, antimicrobial and antioxidant activities of Allium roseum var. odoratissimum (Desf.) Coss extracts. Industrial Crops and Products. https://doi.org/10.1016/j.indcrop.2016.05.048
  • Das, S. (2011). Exploitation of antiviral activity of traditionally used medicinal plants. Journal of Antivirals and Antiretrovirals.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