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減緩疲勞和頭痛的食物

除了保持均衡的飲食之外,為了消除疲勞和頭痛,將一些能提供能量的食物加入飲食中也非常好。
九種減緩疲勞和頭痛的食物

最後更新: 10 四月, 2018

在一天之中感覺疲勞,可能是身體過度勞累、壓力或睡眠不足的正常反應

然而,你仍有機會對你的營養不足做出反應,特別是如果你還沒有保持均衡飲食的話。

雖然很多人尚未認清營養的重要性,但缺乏某些營養素,會引起身體和精神上的許多不良反應。

問題是許多人試圖使用藥物、能量飲料和其他一些無法真正改善健康的產品,來掩飾他們的症狀。

克服疲勞和其他類似問題的最佳方法,是在飲食中添加營養的食物,這樣能提高你的身體能量,減少壓力的影響。

今天,我們想要分享九種最推薦用於改善頭痛和疲勞的食物。

1. 燕麥片

燕麥片

燕麥片被認為是最完善又健康的穀類食品,是維持身心健康的好選擇。

燕麥片是一種能量食品,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益於血液循環、心臟健康和新陳代謝

建議早餐吃燕麥粥,這樣的話,這些營養物質就能在一天當中得到利用。然而,當你覺得飢餓或想吃點心,燕麥片也非常方便。

2. 堅果

堅果有豐富的熱量,能增加你的精力和活力。

它含有維生素B群和必需脂肪酸,有助於神經系統、大腦,並改善心血管的健康

每天吃一把堅果,能讓你感覺飽滿,還能擺脫頭痛和肌肉緊張等疾病。

適量的食用堅果也改善你的身體機能。

3. 牛奶

牛奶

喝牛奶有助於對抗色胺酸含量引起的疲勞和疼痛。

牛奶能刺激大腦中血清素的釋放,這種荷爾蒙能增加幸福感,並改善情緒。

4. 巧克力

巧克力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大量的熱量,每天吃20到30克巧克力能改善情緒及能量水平

更重要的是,巧克力也是抗氧化劑的健康來源,能延緩細胞衰老。

5. 亞麻籽和奇亞籽

亞麻籽

亞麻籽和奇亞籽都含有Omega-3脂肪酸、蛋白質和礦物質,能提供能量。

在果汁、麥片、麵包和其他食物中添加亞麻籽和奇亞籽,一整天都能享受它們的好處。

6. 扁豆

扁豆是最健康的豆類,是碳水化合物、鐵、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素的重要來源。

你可以在湯裡加扁豆,也可以加到沙拉裡,或者加到蛋糕和其他無數健康的菜餚裡

7. 香蕉

香蕉

雖然有人認為吃香蕉容易發胖,但事實證明香蕉對健康和減重都有好處

與其他水果相比,香蕉含有更多的碳水化合物,被認為是有效又美味的天然水果。

更棒的是,香蕉還含有色胺酸,這種胺基酸能促進大腦中血清素的釋放。

8. 綠葉蔬菜

綠葉蔬菜能均衡你的飲食,這種蔬菜呈現的綠色是葉綠素,這種營養素對健康有許多好處

綠葉蔬菜含有少量卡路里,並具有高能量價值,包含大量的維生素A、C、B、E和K。

綠葉蔬菜還含有大量的鐵、鎂和鉀,這三種礦物質對提高身體機能非常重要。

最推薦的蔬菜是:

  • 菠菜
  • 甜菜
  • 芹菜
  • 花椰菜
  • 西洋菜
  • 白花椰菜
  • 甘藍菜
  • 芝麻菜
  • 萵苣

9. 瘦肉

瘦肉

瘦肉含有較少的脂肪,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重要來源。

攝取瘦肉能維持肌肉量,並能提高腦力和體力

瘦肉還提供了一種稱為酪氨酸的必需胺基酸,這種胺基酸與注意力和警覺性有關

瘦肉也含有維生素B12,這是一種抗憂鬱和疲勞症狀的營養素。

請注意,這九種食物只是飲食中的營養來源,而不是治療頭痛和疲勞的萬靈丹

經常食用這些食物,有助於消除疲勞和頭痛。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