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可自然淨化動脈的食物

你知道除了其他眾多的優點以外,特級初榨橄欖油能夠幫你淨化你的動脈以及照顧你的心血管健康嗎?
九種可自然淨化動脈的食物

最後更新: 13 四月, 2018

食物對於你的健康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這也就是為什麼,確認它們品質非常良好是不可或缺的關鍵。

現今的市面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 “低脂”食品-不要以為很健康喔-這些食物其實可能會導致像是肥胖、心血管疾病和荷爾蒙失調等失調性的病症。

問題在於食品產業以及其宣傳,兩者都成功的推銷給消費者許多關於如何把飲食建立在它們產品上的錯誤資訊。

然而,許多健康專家警告,過度攝取低脂食品會影響你的血液健康,提升膽固醇含量,以及增加你罹患嚴重疾病的風險。

不過還好,有許多非常棒的食物能夠協助你身體的自然排毒過程,避免所有的這些負面影響。

接下來我們要告訴你9種應該規律攝取的食物,以淨化你的動脈

1.石榴汁

石榴汁

石榴的天然果汁已被證實在有些抗氧化物質上具有最高的劑量,對你的健康非常有利。

事實上,它比其他的健康來源含量還要高,比方說黑莓、藍莓和柳橙。

定期的飲用石榴汁會淨化你的動脈,降低動脈粥狀硬化的負面影響以及打擊壞膽固醇(LDL)

2.富含脂肪的魚

這類的魚是ω−3脂肪酸的主要來源,這是你的身體無法生產的營養素,但藉由攝取食物吸收後有助於改善心血管健康。

若你每個星期至少在你的飲食中添加兩次的話,能夠暢通阻塞的動脈、調節血液中的油脂、並防止動脈和靜脈硬化。

別忘了,它還具有有益於靜脈擴張的消炎作用喔。

其中最受推薦的魚包括:
  • 鮭魚
  • 鯖魚
  • 鮪魚
  • 鱒魚
  • 鯡魚
  • 沙丁魚

3.德式酸菜

酸菜

德式酸菜是益菌的天然來源,對消化系統以及心臟健康有正面的影響。

將其加入你的飲食中可改善你身體的天然淨化過程,還可以降低膽固醇以及清除有毒物質。

最好的是,它會強化你的免疫系統以及預防許多感染性疾病的發展。

4.橄欖油

特級初榨橄欖油是必需脂肪酸的健康來源,會刺激動脈自然地淨化。

生飲特級初榨橄欖油有助於排除多餘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而這樣就可降低你心臟病發以及中風的風險

抗氧化物質會保護你,防止自由基的負面傷害,同時還避免你的靜脈硬化。

5.芝麻

芝麻

芝麻已被證明可有效保護心臟,緩解循環系統問題,並阻止 動脈粥狀硬化的進展。

它們含有脂肪酸、抗氧化劑和消炎化合物,除了其他的優點外,還可以改善動脈健康。

6.番茄

番茄中含有一種稱為茄紅素的強力抗氧化劑,有助於減少動脈壁上壞膽固醇的氧化。

雖然這些好處都能夠藉由在沙拉和果汁中生食而取得,但是它們的特性其實要煮熟了才會最大化。

7.燕麥

燕麥

燕麥中所含的纖維不只有助於改善消化,也有助於代謝膽固醇和脂肪。

若你每天吃或每個星期吃三次,你的動脈會自行淨化並消除任何有害的廢棄物質。

8.堅果

講到要在饑餓時提供滿足感,堅果不僅是零食的健康替代品,它們也是預防動脈阻塞和心血管疾病的極佳選擇。

堅果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和ω-3脂肪酸,有助於防止體內壞膽固醇的累積。

你可以選擇以下的堅果:

  • 榛果
  • 開心果
  • 杏仁
  • 花生

9.西瓜

西瓜

西瓜是一種熱量非常低而抗氧化劑含量又很高的水果,因此可以保護動脈。

西瓜的利尿特性有助於控制發炎、改善血液循環、以及促進清除血液中的廢棄物質。

西瓜含有一種被稱為左旋瓜胺酸的必需氨基酸,可有效控制血壓

正如你所見,有一些食物對你的動脈和整個心血管系統都非常有益。

試著慣例性的攝取這些食物,同時不要忘記伴隨著健康均衡飲食的協助喔。

 



  • Calder PC., Omega 3 fatty acids and inflammatory processes: from molecules to man. Biochem Soc Trans, 2017. 45 (5): 1105-1115.
  • Wiczkowski W., Szawara Nowak D., Romaszko J., The impact of red cabbage fermentatioin on bioavailability of anthocyanins and antioxidant capacity of human plasma. Food Chem, 2016. 190: 730-74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