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加速新陳代謝的妙方

均衡的飲食,加上規律的運動,是加速新陳代謝和安全減重的最好方法。
九種加速新陳代謝的妙方

最後更新: 04 四月, 2018

新陳代謝是身體將食物轉化為能量,以讓身體正常運作的過程。

如果新陳代謝緩慢進行,營養物質就會較少被人體吸收,剩餘的營養會轉化成脂肪,增加體重並危害健康

因為這種風險,減重的最佳方法就是加速緩慢的新陳代謝。要達到減重目標需要許多紀律、努力和動力,但這是一種相當簡單的策略。

改變緩慢新陳代謝的技巧

1. 記住基本常識:每天吃五餐

健康早餐

你的消化系統會通常儲備一些你吃下的食物,以便長時間未進食,仍有足夠的能量。

這種演化特性在食物充足的社會中沒有多大的用處,因此這些儲備食物會轉化成脂肪

然而,如果你的身體習慣一天五餐,就會知道不必儲備食物,有助於改變緩慢的新陳代謝。

在這種情況下,最好在用餐時偶爾稍作暫停,這會讓你的身體不會馬上習慣這種改變。和生活的其他方面一樣,改變能讓你保持積極和專注。

2. 遵循經典:運動能加快新陳代謝

運動會用到你不會使用的能量,有助於加速你的新陳代謝系統。

正如我們在前面的技巧提到的,你應該偶而改變一下你的訓練強度,讓你的能量耗損不會都一樣。如果你不這樣做,你的新陳代謝會慢下來。

3. 別忘了喝水

喝水

水會填滿你的胃,但不會減緩你的消化,這表示它會增加新陳代謝。

也就是說,你喝越多水,身體代謝食物的速度就會越快。始終保持健康的限量:每天喝水兩到三公升。

4. 試試椰子油

椰子油除了美味之外,也比橄欖油更具刺激性。事實上,椰子油比其他成分能幫助你燃燒三倍的熱量。

因為椰子油觸發了一種稱為「酮症」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下,人體使用脂肪為燃料,而不是醣類

關於椰子油的使用有許多食譜和方法。對初學者來說,最好在餐前直接喝一茶匙椰子油,或者將其作為橄欖油的替代品。

5. 在飲食中加入肉桂香料

肉桂粉

很奇怪,這種香料可以幫助你更快的吸收糖分。研究指出,吸收糖分的速度比正常情況下快20倍。

許多菜餚中都可以添加肉桂,但我們建議將肉桂用於咖啡或茶的天然甜味劑。你不需要使用有害產品,而且也不會犧牲食物的美味。

6. 早餐喝咖啡

咖啡因不但會讓你清醒,還會加快心跳。活化心臟很重要,可以提升身體其他部分的運作,包括新陳代謝。

7. 在飲食中加入富含脂肪的魚類

健康魚類

你會注意到的第一個好處是,你很快就會感覺很飽,所以你會吃得更少。

而且,因為這種魚類很容易消化,你的身體只會使用它需要的,並丟棄其他剩餘東西。富含脂肪的魚類非常清淡,很快就能完成消化,並幫助改善新陳代謝

8. 吃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會增加你的體溫。熱量有助於加速緩慢的新陳代謝,因為它會讓你處於警覺狀態。然後你的身體能快速處理養分,搭配清淡食物一起食用,會有更好的效果。

9. 準備好食材

不必放棄習慣的口味,將你喜愛的食物和新的食材混合在一起,幫助你的消化更快更好。

另外,在餐桌上吃飯可以避免分心,如果你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通常會吃下更多東西

你應該要在生活中養成這些好習慣。

關鍵在於:當你試圖改變新陳代謝時,你必須保持一致,包括需要改變飲食和運動的強度。

你準備好嘗試這些驚人的技巧了嗎?或者你是否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 Swift DL., McGee JE., Earnest CP., Carlisle E., et al., The effects of exercise and physical activity on weight loss and maintenance. Prog Cardiovasc Dis, 2018. 61 (2): 206-213.
  • Eyres L., Eyres MF., Chisholm A., Brown RC., Coconut oil consumption and cardiovascular risk factors in humans. Nutr Rev, 2016. 74 (4): 267-80.
  • Qin B., Panickar KS., Anderson RA., Cinnamon: potential role in the prevention of insulin resistance, metabolic syndrome and type 2 diabetes. J Diabetes Sci Technol, 2010. 4 (3): 685-69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