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項掉髮迷思

7項掉髮迷思

最後更新: 17 十一月, 2019

禿髮,通常稱為禿頭,是異常掉髮的結果。在某些情況下,它只影響頭皮;而在其他情況下,它也會影響其他毛髮,如眉毛、睫毛、生殖器區域或鬍鬚。儘管可能伴隨著社交和心理負擔,但禿頭是個常見的問題,尤其是在男性當中。

在大多數情況下,它是由於荷爾蒙不平衡和遺傳所引起的。這通常是你的身體在告訴你,代謝變化正在發生;在其他情況下,它一代又一代的從特定年齡開始發生。

儘管它這麼普遍,但大量關於掉髮的錯誤觀念依然存在。今天我們要直搗最常見的掉髮迷思,把觀念改正過來。

7項掉髮迷思

1.耳機對你的頭髮有害

聽音樂

最常見的觀念之一是頭髮會被帽子、頭盔、耳機或髮膠「窒息」;然而,事實是這些東西只會影響你頭髮的外觀–它們與頭髮的強度無關。

2.經常洗頭會導致掉髮

另一個掉髮的迷思是,經常洗頭髮直接與你的頭髮脫落有關。然而,洗髮精是專門為只局部使用所設計的,所以它無法穿透你的頭皮,讓你的頭髮掉光或強化頭髮。因此,沒有洗髮水能夠消除禿髮。

3.剪頭髮幫助頭髮生長

剪頭髮

接下來,我們要看的這一個掉髮迷思與頭髮生長無關,而是流行文化說有助於頭髮生長的東西。

就像洗髮精對你皮膚下的頭髮生長沒有任何影響一樣,剪頭髮也不會。更頻繁地剪頭髮不會讓頭髮變得強壯,也不會讓頭髮脫落。 

4.雷射治療解決所有問題

雖然現在許多診所和美容中心都提供雷射治療,但這種針對掉髮的作法背後並沒有科學依據。

你必須記住,禿頭不僅僅是個美學的問題;這是一種生物學的狀況,因此需要經過認證的皮膚科醫生幫助。

5.壓力會讓你變禿

壓力可能加速掉髮的過程,但它永遠不會是你禿頭的原因。這可能跟其他人想得不一樣,但禿頭是你從母親那裡繼承的東西。如果你的基因說你會失去你的頭髮, 壓力將不是決定因素。

6.假髮導致禿頭

很多人說,如果你使用假髮或編髮,你的頭髮會因為皮膚無法呼吸而開始脫落。然而,這是另一項掉髮迷思。事實是  你的頭髮從 頭皮的血液中吸收氧氣。因此,使用假髮或編髮不會讓頭髮更快脫落。

7.太多太陽對你的頭髮不好

禿頭 (2)

也有人說,如果你頭上曬太多太陽,你會加速禿頭的過程。這跟真相完全天差地遠。曬太多太陽不會導致脫髮。你應該做的是使用可以防止頭髮纖維衰弱的產品,並使用足夠的防曬乳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