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鮮為人知的糖尿病徵兆

如果你有這些徵兆,不管是一個或多個,應該立即就醫,因為這些徵兆可能是糖尿病的跡象。
5種鮮為人知的糖尿病徵兆

最後更新: 28 一月, 2018

糖尿病是一種血糖濃度過高形成的疾病,在某些情況下,這種疾病會損害眼睛、腎臟和神經。

不是所有糖尿病患者都有口渴、手腳麻木、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和頻尿等常見的徵兆。

本篇文章我們想談談糖尿病一些鮮為人知的症狀,如果你有一個或多個症狀,就要特別注意,並立刻就醫。

皮膚過敏

當血液中的血糖濃度超過健康值時,會出現一種糖尿病較不明顯的徵兆,導致皮膚乾燥又發癢。

手掌、手臂、腿和腳上可能會發癢,所以如果你的皮膚發炎或發癢,但不是天氣造成的,那麼請檢查血糖是否過高。

糖尿病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而這通常會顯現在四肢末端的皮膚上。

頭皮屑或乾頭皮

許多人不知道頭皮屑也會是糖尿病的徵兆,當你的血液中含有過多的糖分時,身體通常會將這些多餘的糖分排泄到尿液中。

但是,從體內除去多餘的液體,身體的某些部位會開始經歷脫水的影響,這會導致頭皮上會有不適和刺激性的感覺。

同時也有可能引發脂漏性皮膚炎,通常稱為頭皮屑,由於皮膚是身體最大的器官,脂漏性皮膚炎會散播到整個頭皮。

此外,頭皮上的發炎為皮屑芽胞菌提供了適當的生長條件,從而導致頭皮屑。

這種微生物能夠除去頭皮上的油,並在短短幾天內迅速擴散,成為大家熟悉的白色片狀物。

打鼾

你可能會對這種徵兆感到驚訝,睡覺時如果出現睡眠呼吸暫停的問題,會提高血糖濃度

睡覺打鼾很煩人,最好能預防這種症狀,因為會導致在睡眠期間釋放壓力荷爾蒙,以提高血糖濃度。

最重要的是治療和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打鼾與許多你認為與糖尿病無關的疾病有著密切的關係。

然而,它可能是發展成糖尿病的主要因素,因為正常呼吸的中止,是由於氣管的肌肉鬆弛所造成的。

打鼾使得氧氣難以進入肺部,並會阻斷糖類的代謝

聽力問題

你知道聽力損失可能也是糖尿病的徵兆嗎?

如果你注意很難聽到電視的聲音,必須把電視音量不斷調大聲,或者你要求別人重複說一些事情,請儘快就診。

一些研究顯示,聽力損失可能是糖尿病的徵兆。

血糖濃度較高的人比其他人更可能有聽覺上的問題。

這是因為較高的血糖濃度會傷害內耳的神經和血管,並損壞其功能。

視力改變

糖尿病引起身體液體的變化,可能會影響你的視力,這是一個常見的糖尿病徵兆,有些病人在診斷出糖尿病之前,視力狀況可能會好轉。

你可能突然不用戴眼鏡就能看得清楚,不過這種狀況只是暫時性的,一旦血糖濃度穩定之後,患者需要再次配戴眼鏡矯正視力。

不必擔心,這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不同,當眼球後方的血管阻塞時,才會形成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在糖尿病的早期階段,由於血糖濃度過高,眼睛無法聚焦。

這可能會導致眼睛形狀改變,但並不一定會影響視力。

很多人常常忽略這些徵兆,因為這些徵兆通常與其他疾病有關,而不是糖尿病。

如果你發現身體出現這些徵兆,應該立即就醫,做適當的診斷和治療。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