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巴.葛多-號稱145歲的男人

即便是史上已知最長壽的人瑞,馬巴.葛多其實並不確切知道自己幾歲,因為沒有紀錄能夠證實他的出生日期。現在的紀錄方式是直到20世紀才被發明出來的。
馬巴.葛多-號稱145歲的男人

最後更新: 28 四月, 2018

人們說,死神遺忘了馬巴.葛多。人們也說他的紀錄是真的,這位人瑞真的是145歲。

這真的很難令人相信。雖說已經習慣於讀到人瑞的故事,我們卻從來沒聽過像這樣子的例子。

而現在另一個令人無法不注意的細節是:葛多先生不想再活下去了。用他自己的話說,”我平靜且毫無畏懼地等待死神,雖然他好像想要躲我。”

許多人迫切地想要學習他長壽的秘訣,而主角本人所揭示的答案美麗至極。

我們等一下會解釋。

葛多先生長壽的秘訣

馬巴.葛多生於1870年12月31日。這是他的身分證而且甚至也是爪哇島的官方紀錄上所標明的-爪哇是他的出生地,也是他生活了145年的地方。

如果這是真的,他就確定是史上最長壽的人類。直到目前為止,這個紀錄的保持人是珍妮.卡門特(1875-1997),這位法國女性去世的時候是122歲。

身分證

你也許在猜想,為何葛多先生沒有列名於金氏世界紀錄當中。

答案很簡單:

  • 所有關於馬巴.葛多先生出生日期的官方資訊都在爪哇島上。要列名在金氏世界紀錄上,必須要有可供證實的獨立第三方資料來源,而他沒有。
  • 而這主要是因為直到20世紀之前,官方紀錄還並未普及。

即使不是 “最長壽人瑞”的紀錄保持人,每個人都接受他的年紀是真實的。馬巴.葛多活了將近一個半世紀,這絕對非常驚人。

許多家人都離去了

長壽提供我們許多機會。你可以學習、修正你的錯誤、修補失敗、甚至 “人生重來”好幾次 。根據馬巴.葛多自己的說法,他的人生過得很不錯,但是現在的他只有傷心的回憶。

  • 他已葬下四位妻子。他所有的小孩以及手足也都已經與他天人永隔-總共10個人。
  • 他知道他自己的情況並不正常;生命法則中,白髮人不該送黑髮人。

當他每天早晨醒來,他就必須活在這些已經離他而去的人們的無窮回憶之中。這些過往的迴響時時提醒他自己的長壽,也迫使他猜想其中的原因。

當這些如此愛他的人已經長眠許久,他為什麼還在這裡?

在他的孫子們以及曾孫們的圍繞下,馬巴.葛多先生也只能接受他謙卑的人生如此安排。

長壽 馬巴 葛多

他的長壽秘訣

馬巴.葛多解釋說,他的長壽含有兩項祕訣:

  • 第一項是:他有愛他的人環繞著他。是生命的引擎,也是我們每天努力奮鬥,好能夠繼續與我們親愛的人繼續在一起渡過的理由。
  • 第二項是關於爪哇島的文化。在這裡有句該被記下來的美麗諺語:耐心的人活得久。

馬巴.葛多告訴我們,他一直都是個有著無窮耐心的人。他總是把自己的存在專注於接受、讓事情以它們自己的節奏進行、平靜地觀察、以及不要生氣。

到達一種境界,他的孫子不開玩笑的說,他們的爺爺從來沒有抱怨過任何事情。接受所有被給予的食物,收下愛而別無他求。

思緒清晰,只願離去

葛多先生唯一懷抱了超過20年的願望是:等到死神上門來闔上他的雙眼,讓他可以跟家人重聚時,有塊墓碑以及長眠之地

  • 然而,那一天還未降臨,而老先生的鄰居和朋友們也還想把他再多留在身邊一點。
  • 就算他已經看不到或是生活無法自理也沒有關係。馬巴.葛多是智慧的源頭,他能夠清晰地說出早已沒有人記得的過去。
老人的手

族人們感激他,因為他是個英雄,他對抗過入侵者(因為他在戰爭時期對抗過日本人);也因為在他的一生中,他用自己的雙手辛勤工作、養家活口。

即便族人們如此景仰他,然而,我們都能夠理解他的渴望。因為人生有其重,而歲月帶來疲勞、老化、而且最重要的是-與你所愛的人永別。

是世上最老的男人只想闔起他的雙眼,因為他有豐足的人生,而且就像任何偉大的戰士,他只要他所值得的。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