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食物沾鍋的九種方法

儘量不要把你的鍋子堆疊在一起,以免損壞它們,這樣你就不會不小心刮掉不沾鍋的表層了。
防止食物沾鍋的九種方法

最後更新: 21 三月, 2018

在維護房子清潔方面,廚房的瑣事通常是最複雜的,這已經不是什麼祕密了。

這是一種每天需要做好幾次的事情,而且可能要花很長的時間,特別是當需要把所有東西都放回原位的時候。

喜歡烹飪的人一定都知道很多讓某些事情更容易做的訣竅,但是其他人就只得歷經困難和壓力了。

比如,當清洗廚具時,很容易在鍋子上看到殘留的油或食物殘渣。

沒有什麼比花很多時間精心準備一道菜,最後卻發現你的食物都被沾在鍋子上來得更糟糕的了。

為了幫助你避免這些不便,今天我們想和大家分享九種有趣的竅門來幫助你避免那些黏黏的食物。

請仔細閱讀!

1. 使用橄欖油

在你的炊具裡倒一點橄欖油是讓食物不沾鍋的最好的方法之一。

在你的鍋裡倒一點油,用紙巾把油推開,確保油覆蓋了食物可能沾在的任何地方。

等到鍋子熱了(當然,也要保證油沒有焦),再把食物加到鍋裡煮。

2. 加少許鹽

鋁製的鍋子往往會因為多孔材質而使更多的食物粘在鍋身上。

為了避免這個問題,在鍋裡塗上一層薄薄的向日葵油,再加一點鹽,並確保鹽分散在整個表面

千萬不要放太多的鹽,不然你的食物就會變味,如果你覺得你加了太多了,在加熱鍋子之前,用紙巾擦拭掉一些多餘的鹽。

3. 使用蘋果醋

鋁鍋和那些由多孔材料製成的鍋具,在使用它們做飯之前,需要先密封好,以防止食物黏住。

另一個好方法是在鍋裡倒一點油,加熱,再撒一點蘋果醋。

務必使用小火,讓它在你開始做飯前完全蒸發。

4. 使用天然奶油

天然奶油含有對身體很重要的營養成分,還含有使鍋子不沾的油性化合物。

根據產地的不同,奶油可能是必需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的來源之一。

在煎雞蛋、香腸和類似的食物之前,塗一小勺奶油在鍋子上,開中火,以防止燒焦,然後再加入一點點鹽。

5. 避免使用金屬器具

使用有不沾塗層的不沾鍋時,務必避免使用金屬器具,因為它會縮短鍋子的壽命。

相反,買一些用木頭、塑料或硅膠製成的廚具,這樣就不會刮壞鍋具表層,從而防止食物附著。

6. 不要使用菜瓜布

菜瓜布和鋼絲球都會增大鋁鍋上的孔的大小,還會改變不沾鍋的表面。

使用軟海綿或刷碗布來保護鍋具。

7. 避免堆疊鍋具

如果你有鐵氟龍的鍋具,千萬不要把它們疊放在一起,這種材料對任何摩擦都很敏感,很容易損壞。

8. 歸位前要把鍋子擦乾

在把鍋具上的殘留物洗乾淨之後,放到櫥櫃裡前,一定要把鍋子完全擦乾。

殘餘水分會滋生黴菌,從而導致食物粘在鍋子表面。

9. 烹飪時保持鍋面不乾燥

要使食物不沾鍋的主要訣竅是做飯時要放一點油。

如果你發現鍋子快乾時,添加一點油,並確保其均勻分散在鍋面。

按照這些簡單的方法做,你就可以不讓食物粘在鍋子上了。

你不僅能做出完美的菜餚,還會節省不少清理鍋具的時間,讓你的鍋具看起來一塵不染。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