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無形的殺手-憂鬱症 你所不知道的五件事

一個有憂鬱症的人,其實並不想悲傷或不斷困在自己的思想裡,事實上,他們只想要逃離他們的私人監獄。
關於無形的殺手-憂鬱症 你所不知道的五件事

最後更新: 13 一月, 2018

憂鬱症是當今社會最常見的精神疾病之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顯示,憂鬱症估計會影響近3.5億人,且預計未來幾年這個數字還會上升。

憂鬱症每年造成大量的自殺事件,但媒體通常不太報導。

我們所說的是一種“無形的”疾病,這也包括纖維肌痛症、狼瘡和躁鬱症。

這些症狀並不容易被察覺,大部分的人通常無法理解或同情憂鬱症所留下的傷口。

對專業醫護人員來說,診斷和治療這些疾病並不容易,初級保健醫師時間太少,往往不能給出一個充分的診斷。

藥物治療不一定有效,這類問題需要心理治療介入,社會和相關機構需要對此現狀做出更積極的反應。

或許就是這個原因,讓患者感到如此孤獨,今天在我們的網站上,想要談談一些關於憂鬱症你需要了解的事情。

1.憂鬱症沒有快速的治療方法

克服或治療憂鬱症的時間取決於它的嚴重程度。

實際上,那些憂鬱症患者身邊的人經常給他們施加更多的壓力,給他們錯誤的建議,如“你應該要再正面一點”或“這沒什麼大不了的,試著從另一個角度看事情。”

戰勝憂鬱症需要進行一個非常微妙的心理調整,除了藥物,你需要踏上一段非常複雜的內心旅程,去學習如何改變自己的想法還有更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很有可能,在接受藥物治療的三個月後,狀況會有改善,但像疲勞或失眠這樣的後遺症還是會有。

而這些因素,隨時都有可能使憂鬱症再次復發。

憂鬱症恢復需要時間、支持、耐心和很大的勇氣。

2.憂鬱症通常表現為焦慮

因為憂鬱症可能與其他疾病混淆,通常患者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得到正確的診斷。

“你就是壓力太大了,需要放鬆一下。”或“我來幫助你一起緩解焦慮。”

毫無疑問,這些都是錯誤的說法,憂鬱症有太多層面是你看不到的了。

  • 百分之六十五的憂鬱症患者經常處於高度焦慮。
  • 憂鬱症通常表現為壞心情、冷漠、持續的煩躁以及無法享受任何事物。

你需要諮詢專業的醫生獲得正確診斷。

3.憂鬱症並非由悲傷引起的

憂鬱症通常與悲傷有關,然而,大多數時候,它就像顆“巨型球”,由好多不同面向組成,很多小事造成一個困難的阻礙。

那種無助、絕望、挫敗、憤怒、擔憂和恐懼把人困在自己的監獄裡受罪。

但也別忘了,基因也可能決定著你是否會患上憂鬱症。

季節性憂鬱症是憂鬱症的一種,通常與缺乏陽光和孤獨有關,很值得我們關注。

憂鬱症的起因有很多種,包括環境上的、情緒上的乃至到生物化學上的。

4.沒有人想要得憂鬱症

有憂鬱症並不意味著一個人的脆弱、缺乏個性或勇氣,事實上,任何人都有可能在生命中的任何階段出現精神失常。

沒有人可以倖免於受神經傳導物質之苦或神經傳導物質帶來的改變,我們一定要記住,在很多情況下,憂鬱症是大腦中無法控制的化學失衡。

5.憂鬱症會扭曲你的思想

憂鬱症可以完全改變一個人,它偷走了他們的能量、動力甚至是自我控制能力。

憂鬱症患者不再關心自己的外表和衛生習慣,甚至失去食慾,憂鬱症可以讓一個人說出完全與他願違的事情,或是跟他完全相反的感受。

對於許多家庭來說,憂鬱症引起的壞情緒、煩躁、持續拒絕離開家裡等,讓做任何計畫或與他人相處變成很困難的。

憂鬱的人需要他們身邊的人的理解,身邊的人需要更加友善,付出更多耐心和愛心。

遲早,憂鬱的烏雲終會散去,有勇氣、家人的支持和好醫師的照料,無疑是戰勝憂鬱症的成功支柱。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