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箔的12種獨特居家妙方

你知道不管是從烤箱去除油脂還是從鍋碗瓢盆上移除焦痕,鋁箔是最好用的材料之一嗎?
鋁箔的12種獨特居家妙方

最後更新: 17 一月, 2018

鋁箔被用來覆蓋和儲存許多類型的食物,輕薄而有彈性的鋁箔紙可以輕鬆地用來覆蓋任何東西, 大多數人在廚房裡都會有一卷用來覆蓋食物。

但是,它的用途遠遠超過只是拿來覆蓋食物,接下來我們將告訴你其他12種 鋁箔最佳用途,讓 你的生活更方便

1. 讓剪刀更鋒利

如果你的剪刀用起來不像以前那麼順,而且你懷疑它們可能不夠利,那麼拿一塊鋁箔然後對折幾次變厚一點以後,用剪刀剪成細條,這個動作可以把剪刀磨利。

2. 清潔銀器

當你注意到你的銀器變色時,把鋁箔放在 一個大容器 上面 。 加入熱水和一點鹽。

現在,放入你想要清理的銀器,等待20分鐘後就可以達到期望的效果了。

3.防止熱能流失

用鋁箔包起一塊木板,放在爐子後面,防止熱能通過牆壁流失

4.清理鍋碗瓢盆

將一些鋁箔揉成球狀,可以用來刷掉鍋碗瓢盆上燒焦痕跡.

5. 去除烤箱內的油脂

與其使用強力鋼刷,把鋁箔揉成球狀來刷除烤箱內的油脂.

先混合小蘇打和檸檬汁,刷個5分鐘,然後用鋁箔球再刷一次。

6. 預防派皮烤焦

用烤箱烤派時,中間還沒熟但邊緣就已經烤焦是很常見的情況, 想要避免這種情形發生,先把派蓋上鋁箔再放入烤箱烘焙。

7. 清潔熨斗

經年累月後熨斗會積累一層黑色的污垢,而且可能會毀掉衣物。

為了讓它看起來像新的一樣,放片鋁箔 在燙衣板上,再撒上鹽,就好像你正在燙一件衣服一樣,在鋁箔上用熨斗燙幾回。

8. 保持食物的新鮮度

如果你想保持你的麵包、餅乾和其他烘焙食品的新鮮度,可以回家之後馬上把食物用幾層鋁箔 包起來

只要這樣做,等你想吃的時候,它們就會像剛從烤箱裡出來一樣新鮮。

9. 修復鬆動的電池

有時玩具和電器中的電池無法運作,因為電池的一端接觸不到導體

立即的修復法是,拿一塊鋁箔並把它對折幾次,然後裁剪成可以塞入空隙的尺寸,讓電池可以透過鋁箔接觸到導體。

確保電池安全放置好,然後開啟裝置。

10. 清潔烤架

要去除累積在烤架表面上的食物殘渣,先等它冷卻,然後拿一大張鋁箔用力認真刷。

11. 挑染頭髮

挑染頭髮時,許多造型師使用鋁箔作為塑膠套的替代品,他們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塑膠套往往會破壞髮束

如果要挑染一些髮束,先把髮束攤開,並在染髮劑作用的期間使用鋁箔覆蓋住。

12.預防鋼絲球生鏽

殘留在鋼絲球中的水氣會導致生鏽,若要預防它們汙損檯面, 可以剪一塊鋁箔紙,把鋼絲球放在鋁箔紙上面。

最好是兩天換一張,才能夠避免發霉和發臭。

看完這些鋁箔妙方之後,希望你能在居家生活中善加利用這多用途的材料。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