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新手媽媽會犯的四項錯誤

新手媽媽總是害怕犯錯。但其實這很正常,你不用擔心。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與你分享四項小訣竅,這樣你就能避免常見的錯誤了。
避免新手媽媽會犯的四項錯誤

最後更新: 14 四月, 2020

什麼會把新手媽媽嚇壞呢?當媽媽是個永生難忘的經歷;懷孕則是充滿了獨特感受的時期。然而,若你是個新手媽媽,你腦子裡或許有許多問題和疑惑。

這是你第一次當媽媽,你也許會忽略幾件事情--不論你多麼認真的準備。「寶寶餓嗎?」、「我什麼時候應該幫他洗澡?」、「我要多常餵他?」,這些只是新手媽媽們最常問自己的幾個問題。不要驚慌,繼續看下去吧。

若你是個新手媽媽,不要擔心。這對你和你的家人來說都是個學習的階段。經過測試與錯誤,你將學會怎麼去了解妳的寶寶。

新手媽媽不該做的事?

母嬰

在媽媽的世界裡有許多未經證實的流言。這可能會讓新手媽媽犯下錯誤,阻礙了孩子與家人的適應過程。

其中一項常見的錯誤是設定餵母乳的時間表。在這麼做之前,你必須先了解,寶寶想要人餵的時候,你就必須餵奶。沒錯,這可能有點單調乏味,但這樣你才能確保寶寶總是飽足且舒服。

新生兒對幾乎所有事情都非常嬌弱又敏感。避免粗暴的對待寶寶,這樣他們才不會哭得更兇。沒錯,新生寶寶需要保護。但是做為新手媽媽,你也不應該做過頭。避免把寶寶包太緊,因為這樣可能會讓寶寶覺得不舒服、哭泣、脫水

要看出寶寶會冷或是會熱是有可能的。你需要做的就只是觀察並感受孩子。如果寶寶的手腳涼涼的或是看起來泛紫,寶寶就是會冷,你應該把孩子包起來;如果你注意到寶寶在脖子的地方流汗,而且覺得溫溫的,最好是幫寶寶脫掉一些衣服。

1.聽每個人的意見

因為你是新手媽媽,每個人都會在你身邊,為你的懷孕覺得開心並試圖要幫忙。在你人生這段特別的時刻,能夠仰賴你的親友是無價的。在懷孕的過程中擁有許多陪伴真的很重要。但你也許會覺得被壓得喘不過氣,這是正常的。

「絕對不要把他的襪子脫掉」、「他三個月大的時候要剪頭髮」、「所有東西都要消毒」

避免太過在意於那些意見。不要讓大家的秘訣壓垮自己。雖然有些訣竅是真的;但有些並不是。

如果妳覺得自己需要協助,去找這個範疇的專家。能夠幫助你的服務及老師有超多選擇,比方說陪產士。在你人生這個非常重要的階段,請找那些能夠提供有意義的觀點的人。

2.不聽信自己的直覺

就在你意識到自己體內有個小寶寶前,你的大腦會發展出自己的母性直覺。當媽媽讓女人進入自己最純粹、最自然的狀態中,所以不要擔心自己作出的決定不合其他人心意。

母嬰1

若是你的直覺要你這麼做,你很有可能是對的。

3.忽視你的伴侶

你的新生寶寶是你與另一半的愛的結晶。你們倆都必須要維持雙方之間的火花、善待彼此、互相傾聽。妳的寶寶會感受到所有這一切的愛與平和,覺得輕鬆。

全家福

當你們終於習慣身為父母以及孩子的生活習性之後,請計劃約會、出門去。維持有活力的愛情,並確保你們的關係建立在尊重、容忍、誠實之上。

4.不讓父親參與,也不伸出援手

孩子出生的前幾天可能真的會讓你筋疲力竭。如果你是新手媽媽,你一定會覺得壓力又更大。雖然你可以仰賴你信任的專家的支持,但別忘了,你的伴侶比任何其他人都了解你。他也會非常興奮,而且想要扮演好父親的角色。

耐心地秀給他看,特定的事情要怎麼做。教他如何抱寶寶,如何幫寶寶換尿布。這些難忘的時刻一定會讓你發出會心一笑。別忘了要一直提醒他,你會支持他。你們都在學。

結論

做為新手媽媽,你必須記得要有耐心。這應該成為你的格言。每天都學新東西,記下對你來說有效的事情,讓你的伴侶在所有的時候都伸出援手。避免有壓力或是不舒服的情況,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寶寶的心情。你也應該留一些時間讓自己獨處,貢獻一些時間給你的伴侶及朋友,因為這會讓你快樂。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