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這七種惡毒的人你才會快樂

時時提醒自己,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你,所以不要再關注於不值得的人身上,而要專注在關心你的人身上。
遠離這七種惡毒的人你才會快樂

最後更新: 08 三月, 2018

當事情不如我們的期望或者當我們遭遇到困難時,一般人可能會用負面的角度看待事情,這很正常

但是你對這些情況的態度,定義了你是否具有能夠輕易克服這些問題的強大個性

問題在於,你並不總是被正確的人所環繞,而那些持悲觀態度具惡毒的人可能會讓你感覺更糟糕。

惡毒的人無法欣賞他們周圍的正能量事物,反之他們會專注在複雜的東西上。

有能力去分辨惡毒的人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當你試圖為困難的事物找出解決方案時,他們可能成為你的絆腳石。

其實你旁邊現在可能就坐著一個惡毒的傢伙,你甚至可能沒有注意到。如果你覺得不快樂,也許你應該開始試著避開你生活中的這七種人。

1.機會主義者

機會主義者

機會主義者有很多類型,但我們重點放在最常見的其中兩種上:操弄者和尋求憐憫的人。

第一種會利用他們的社會地位、技能或能力,使你感到自卑或依賴他們。即使你不甘願,他們也能夠善用主導的態度,讓你幫他們完成他們的願望。

而另一種尋求憐憫的人,則希望利用你的同情心去幫他解決問題,或者迫使你去幫忙。

雖然為朋友雪中送炭絕不會錯,但若變得太過於頻繁,則該要警惕。

2.逃避責任的人

一個無法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或是把責任往外推以及責怪他人的人,是會對你的人生造成負面影響的人。

他們不僅會傳染這樣的態度 – 在某些時候你還很有可能變成他們的受害者。 這些人通常不成熟,缺乏面對挑戰或困難的能力。

如果你沒有儘快擺脫他們,那麼他們很可能會把所有的問題和責任都砸在你身上。

3.不喜歡你的人

不喜歡你的人

不論是由於你的生活方式、個性或任何其他個人特質,有人可能還不認識你就已經不喜歡你。

有些人會為了要改變這種情況而努力,可是對方其實根本不會注意或關心。

甚至有人可能對於你的存在本身就讓他不爽。

這就是為什麼,與其去尋找讓每個人都喜歡你的方法,你其實需要關注那些會無條件地待在你生活中的人。

4.無法離開舒適圈的人

如果你想過著充滿冒險以及體驗新事物的生活,你最好是把那些不願意離開舒適圈的人擺在一邊。

那樣的人什麼都怕,而且他們也會試圖把對於未知的恐懼灌輸到你身上。

5.只會指出你缺點的人

批判你的錯誤

每個人都有缺陷,若有人為你指出缺點,有時可以幫助你克服問題並改善自己。

然而,你應該要能夠辨識出真誠且以建設性的方式表達他們的關心的人,與那些利用你的缺點來攻擊你的人之間的區別

如果你有認識那種會迅速指出並批評你的錯誤,但卻從來無法發現你的成就的人,他們就是那種惡毒的人,他們最終可能會把你的自尊心磨光殆盡。

6.讓你疑神疑鬼的人

有時候你需要有人從旁協助,為你指出某些情況或活動的風險。然而,惡毒的人則只會試圖播下懷疑的種子,阻檔別人夢想。

他們通常活在恐懼中,待在他們的舒適圈裡,所以他們希望別人也都跟他們一樣。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可能會試圖搞破壞,增加你的不安全感,或者用消極的想法把你塞滿。

7.懶惰的人

懶惰的人

懶惰是一種傳染性極高的疾病。當你被懶惰的人包圍時,你遲早會被感染。

即使是最強大的人也可能落入這個陷阱,如果他們經常被那些覺得什麼事也不用做的人所包圍的話。

與永遠半途而廢的懶人交流,會導致你自己的生產力下降。

一旦你發現這些 的人出沒在你的生活中,你就該開始避開他們,以免他們對你的決定、工作或享樂產生負面影響。

要克服他們的各種操弄手段並不總是簡單,但對你的心理健康絕對有幫助。

 



  • Hazy, J. K., & Boyatzis, R. E. (2015). Emotional contagion and proto-organizing in human interaction dynamics. Frontiers in psychology6, 806. https://doi.org/10.3389/fpsyg.2015.00806
  • Kuang, B., Peng, S., Xie, X., & Hu, P. (2019). Universality vs. Cultural Specificity in the Relations Among Emotional Contagion, Emotion Regulation, and Mood State: An Emotion Process Perspective. Frontiers in psychology10, 186. https://doi.org/10.3389/fpsyg.2019.0018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