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困難時重複告訴自己的五句話

當你身處其中時,你或許感覺不到,但是困難的時刻是一種學習經驗,最終,你會微笑著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它們。
遇到困難時重複告訴自己的五句話

最後更新: 17 三月, 2018

困難,它不請自來,更糟糕的是,你通常都沒有準備好迎接它們的到來。

逆境可以有多種形式,有時,即便你有最好的人脈支持,或者閱讀世界上所有的自助書籍,依然不夠。

陰暗的時刻首先需要適當的準備,你需要可以依靠自己的資源、韌性和情緒管理。儘管你可能曾聽說過“困難造就不平凡”,但實際上,每個人都只想要“感覺良好,感覺好一點。

當你準備好的時候,生命就會帶你去那些不平凡的目的地,但是當你處於困境時,請不要猶豫,重複告訴自己以下的幾句話。

1. 我有哭的權利,但我也會再次微笑

情緒的釋放對於走出爭吵、失敗、錯誤和困難是必不可少的,永遠不要強忍淚水或因為覺得懦弱而感到愚蠢。

然而,請記住,在這段“擁抱你惡魔”的時間裡,不應該持續太長,它絕對不應該是永久性的。

哭泣和釋放你的悲傷有一個非常明確的目的:幫助你接受所發生的事情並向前走,幫助你做出改變,你值得再次微笑。

2. 在困難時期能幫助我最多的人是我自己

你可能會有很棒的朋友,一個偉大的伴侶,一個關心你的充滿愛的家庭,那很好,但是能夠處理你困難的人只有你自己。

沒有意志、能量或夢想,你就很難從你現在身處的那個黑暗房間裡逃離出來,傾聽你周圍的人,讓他們幫助你,但你必須讓齒輪在運動中運作前行。

3. 我無法控制我的處境,只有選擇面對它的方式

有一些事情,儘管我們竭盡所能,我們都無法避免:一個損失,一種疾病,一場分手

  • 沒有人能百分百地控制生活時不時給你帶來的複雜情況,相反,你要對自己想法負責。
  • 一句“我不能”會使你動彈不得,並帶來其他負面情緒,相反,一句“我能挺過去”,會完全改變你的觀點,給你新的力量。
 這些值得你去記住。

4. 只有超越了恐懼的界線才叫生活

我們已經談了很多關於你的舒適圈,它是一個無形的空間,裡面的一切都是安全的,已知的,可控制的。

身處困難時,你可能會覺得逆境越限了,它用它長長的手指把你囚禁起來,那些你曾經認為理所當然的平靜現在正在崩陷。

這時,你必須從恐懼中脫離出來,走出那條線。

  • 如果你不敢想像你失去後會發生什麼,那就換個角度,先接受所發生的事,然後再記住生活必須繼續,你要繼續前行。
  • 如果你感覺受到了威脅,或者害怕獨處,那就記住前面的那句話,你是自己最好的幫助,讓你的心給你力量。

5. 我需要每天培養平靜和內在平衡

你要照顧好自己的飲食和體重,去看醫生做常規檢查,你每天都在照顧自己,毫無疑問,當你終於躺上床睡覺時,你已經精疲力盡了。

現在問問你自己,你最後一次關心自己的情緒、需求和內心的平靜是什麼時候?

這是一個每天都可以進行的練習,如果你把別人放在第一位,你最終會忽略了自己。

當你專注於累積或獲得某件“東西”時,你就失去了生活中真實的東西:你的幸福和完整。

  • 當艱難時刻到來時,你需要做好準備,沒有什麼是比每天培養你的內心平靜,增強你的自尊和對自己的了解更好的方法了。
  • 首先,要知道生命像河流一樣流動,不斷變化,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你一定是這個流體運動中的一部分。

總之,因為我們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這些困難時刻會降臨來考驗我們,我們需要時刻做好準備,依賴自己。

任何想看到彩虹的人都必須經得起暴風雨的考驗。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