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的重要性

你應該清楚知道,你的人生不是與別人競爭,而是與自己比較,你應該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謙卑的重要性

最後更新: 03 三月, 2018

無數的書籍及心靈大師都教導我們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以及謙卑的重要性。要做到這點,他們鼓勵你練習自我覺察、關注內心,以及更好的自尊心。

但是有一點你永遠不能忘記:要做一個更好的人,不是要你比別人更好,你唯一的比較基準是你自己

當然,你知道有些人的態度、行為,以及與他人互動方式,都再再證明了他們與你比較的不舒服立場。

本篇文章,我們想邀請你進一步思考這點。

當你不尋求比別人更好,會讓你比多數人更好

專家們稱之為「精神唯物主義」,這是近年來一種奇特的趨勢。這指的是人們在達到高度自我覺察時的一種興趣。

這就是我們許多人發現自己與他人不同的地方。

為了尋求自我瞭解,為了照顧你的自尊心,每天都變得越來越強大,有些人會誤解這些概念,將注意力放在錯誤的事情上:試著比周圍的人做的更好。

因此,正確理解這些想法非常重要。你可以發展新的策略來增強自尊心,豐富你人際關係,取得更大的成就。但絕不能以犧牲他人為代價,或是試圖表現得比任何人都要好

蝶盒

一個謙虛的人格

那些充滿自豪感,需要競爭,或者假裝高人一等的人,往往隱藏著很卑微的自尊心。

他們表現出優越感,甚至以傲慢的態度羞辱別人,往往只會助長並惡化他們卑微的自尊心。

  • 在你的社交圈中,無論是同事,還是朋友和家人之間,總是有人用嘲諷來貶低周圍的人,而他們試圖炫耀自己的技能和能力比別人都要好。
  • 你也可能認識一個與這種行為相反的人。有時候,你會發現人們似乎喜歡成為受害者
  • 這些人「承受最多」,比其他人更理解拒絕或缺乏感激。

在最基本的層面上,他們是硬幣相反的那一面:低自尊心,使他們在遭受羞辱或欺騙時,無法面對其他人

女孩

謙虛意味著不想或不試圖比別人更好

任何人都不應該在競爭或是實現某些目標時感到慾望,以便在造成其他人痛苦時做到最好。

  • 最大的快樂在於不斷提升自己,每天與自己競爭,以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永遠不要利用別人的弱點。
  • 如果昨天你不確定自己能在工作中完成某些事情,或者吸引某個你欣賞的人的目光,而今天你終於實現了目標,你就變得「更好」了。
  • 這就是你真正的依賴:你每天都在自我成長及提升自我,而非別人。沉迷於外表及不斷競賽的人會忘了自己是誰。
樹
  • 一位只想比別人更好的人並不謙卑,謙卑是你每天都要努力去作的事情。謙卑,並非軟弱或屈服於他人的象徵,是你最大的優點。
  • 那是因為謙卑讓你覺察,並接受你自己。

每天提升自我

一旦你接受了它,你的主要任務就是繼續成長,讓每天都變得更好。渴望從能豐富你的小事物中獲得幸福

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也會反應在周圍的人身上。

最後,你知道,我們當中的一些人,已經習慣被虛榮和驕傲吞噬。不過,你不該憤怒或充滿輕蔑,而要記住,對他們懷有消極的情感是不值得的。

  • 你應該要接受他們,設定你的界線,然後轉身離開。心態傲慢或是比別人更好,不是真正的成功。
  • 你能實現的高貴勝利就是接受自己,尊重他人,即使你不認同他們的信仰或行為。、

當你自己感覺很好時,你最終會得到回報,或者另一方面,你會意識到當你不斷渴望競爭時,已經讓你只剩孤單一人。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