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在園藝中的用途

肉桂是一種來自斯里蘭卡的香料。科學已經證明這種香料在健康和美容上都具有很棒的特性。
肉桂在園藝中的用途

最後更新: 08 六月, 2019

因為許多人喜歡肉桂的味道和香氣,因此它在食物和甜點中的用途遠近馳名,而肉桂對於膽固醇和糖尿病等相關疾病也有很大的影響。

不過今天我們要將重點放在較鮮為人知的園藝用途上。這種從其同名的樹上萃取的多功能性香料是能夠使植物更美麗的絕佳盟友

肉桂在園藝中的用途

肉桂在園藝中的用途

肉桂粉可以用來整治各種園藝問題,只要把它倒在你的植栽上,就能獲得令人驚訝的效果。

由於肉桂是一種天然殺菌劑,你可以用它來清除真菌、昆蟲,保護幼苗,並且若將其塗在植物上則有助於治療小傷口。此外,這是天然健康又經濟的選擇,非常適合在花園中使用。

1.肉桂保護植物免受昆蟲傷害

螞蟻1

肉桂對人類非常好,但對昆蟲就是另一回事了。所以,如果你有螞蟻或蚊子纏住你剛種的幼苗不放,不要絕望,你只需要使用一點點這種香料就可以擺脫牠們。

要掌控這些害蟲,你只需要在植栽周圍或者在任何你想消除這些討人厭的昆蟲的地方撒一些肉桂粉即可

2.肉桂會清除真菌

真菌是植物健康的另一名敵人。當你在植物中看到黴菌和真菌的痕跡時,只需要在它們上面加一點肉桂粉,就可防止真菌或黴菌繁殖和生長。

如果問題非常嚴重,則必須從植栽上去除去真菌。如果真菌在土壤中,你可以只要換土和換盆。

但是,如果真菌是在植栽上,則可在上面撒一點肉桂粉以阻止問題出現​​。

同樣地,如果真菌出現在土壤中,你只需要在其中添加一點肉桂粉,你會發現這就足以恢復植物的健康。

3.擺脫疾病

肉桂粉1

當我們種植水果或蔬菜時,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幼苗上的疾病,因為這會阻礙健康美麗的蔬菜和水果發芽。

種子或幼苗可能遭受真菌枯萎病的侵襲,這有可能是由不同類型的真菌或不良的土壤所造成的。

為了防止這種疾病的可怕後果,你只需要在你植栽所在的肥料或土壤中添加肉桂粉即可。

4.植物插枝使用肉桂

枯萎

如果你正在種植插枝,不要使用化學物質來刺激生根。

你可以簡單地把肉桂粉塗在你想植根的莖上,這樣就可以了。

這種香料是完美的解決方案,你不用花錢購買昂貴的產品來協助種植插枝。

如果你正在運用插枝的方式繁殖你的植栽,而且出現一些問題阻礙你獲得良好的成效,這是有方法可以解決的。接下來,我們要提供你一份以肉桂為主要成份的強力殺菌劑配方。

材料

  • 水 ½公升
  • 研磨阿司匹林 2顆
  • 肉桂粉 1湯匙(10克)

製作

  • 將所有材料放入碗中。
  • 靜置12小時。
  • 12小時後,將混合物過濾並將水倒入另一個容器中。
  • 將要使用的插枝泡在此液體中2小時。
  • 用你平常的方式種植插枝。

阿司匹林會作為生根促進劑,而肉桂則會作為殺菌劑。如果液體還有剩餘則丟棄,因為使用後無法保存。

閱讀這篇文章:如何在家種檸檬

5.治療植物的傷口

種花

如果你過度修剪,或者是你在清除雜草時不小心損傷了植栽,你可以藉由將肉桂粉塗在傷口上來幫助它們癒合。

這會防止疾病或對植物的進一步損害,並會加速植物的癒合過程。

所有這些小秘訣都非常適合在花園中使用,此外,肉桂還是個天然的選擇而且聞起來很棒。

不須再猶豫了!在你的植栽上使用肉桂吧,你會注意到它們變得越來越健康和強壯。

請確認你的廚房裡隨時都有肉桂粉,因為它可以幫你解決許多園藝問題。

 



  • Kowalska J, Tyburski J, Matysiak K, Jakubowska M, Łukaszyk J, Krzymińska J. Cinnamon as a Useful Preventive Substance for the Care of Human and Plant Health. Molecules. 2021 Aug 31;26(17):5299.
  • Park IK, Lee HS, Lee SG, Park JD, Ahn YJ. Insecticidal and fumigant activities of Cinnamomum cassia bark-derived materials against Mechoris ursulus (Coleoptera: attelabidae). J Agric Food Chem. 2000 Jun;48(6):2528-31.
  • Park, B., Lee, M. J., Lee, S. K., Lee, S. B., Jeong, I. H., Park, S. K., … & Lee, H. S. (2017). Insecticidal activity of coriander and cinnamon oils prepared by various methods against three species of agricultural pests (Myzus persicae, Teyranychus urticae and Plutella xylostella). Journal of Applied Biological Chemistry. 2017; 60(2), 137-140.
  • Vasconcelos NG, Croda J, Simionatto S. Antibacterial mechanisms of cinnamon and its constituents: A review. Microb Pathog. 2018 Jul;120:198-20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