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種檸檬

雖然在播種後保持土壤濕潤很重要,但是澆太多水會有讓植物腐爛的風險。
如何在家種檸檬

最後更新: 08 六月, 2019

檸檬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柑橘類水果之一,因為它們在烹飪中的多種用途以及它們的藥用特性。

美味的酸味和高營養成分,使檸檬成為各種食譜和膳食計畫的理想配料。

檸檬的一大優點是它們很容易生長,而且一年四季都有,事實上,只要你的花園裡有足夠的空間,你可以在家種一棵檸檬樹。
檸檬樹在戶外開花,尤其是在氣候溫暖、陽光明媚的地區種植,它們非常好照料,你不需要是一位專業的園丁,就可以在果實成熟是採集果實。

開始種檸檬樹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從一棵活樹的根部切下種植,但是這可能比較難實現,所以我們想在本文中和大家分享如何用檸檬種子種檸檬樹。

這是一個非常有收穫又愉快的過程,但是請記住,你的檸檬樹可能在3到6年內都不會長出任何檸檬,你準備好了嗎?

種檸檬樹需要的材料

檸檬種子可以先種植在花盆裡,之後再轉移到你花園的土壤裡。

這可能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但結果值得你耐心等待。

你需要:

一顆檸檬

要想成功地讓檸檬種子發芽,你必須要買一顆100%有機檸檬,不能與任何農藥有接觸過。

如果它們不是有機的,通常都無法生長,無論你有多麼努力,它們就是不會生長。

如果你的種植空間有限或是低於最佳的氣候條件,我們建議選擇一種叫做梅爾檸檬,這種品種比較小,多被用於觀賞植物

 

花盆

如果你不打算直接種在你的院子裡,找一個底部有洞的小花盆,用於排水

檸檬樹比起深度,更喜歡寬度,所以儘量選擇寬一點的花盆。

土壤

 

 試著購買有機土壤,別忘了要使用天然的肥料

充足的陽光

檸檬樹需要大量的陽光,特別是在它們發芽的時候,如果你決定把它們種在花盆裡,把它們放在一個可以吸收大量自然陽光的地方。

在家裡種植檸檬樹的步驟

步驟 1

首先,把土壤倒入花盆裡,用水濕潤土壤。

步驟 2

在土壤頂部和花盆邊緣之間留有幾公分的距離。

步驟 3

把檸檬切成兩半,取出種子,然後用嘴巴把種子的味道吸掉,直到味道消失,確保種子非常濕潤,以幫助它們更好地發芽。

步驟 4

在土壤中做一個1英吋的小洞,加入檸檬種子,用土覆蓋住。

步驟 5

在噴霧器中加入一些水,濕潤種子周圍的土壤。

步驟 6

用輕便透氣的塑料蓋住花盆,以保護土壤的水分,你可以選擇用保鮮膜或者有小洞的袋子。

步驟 7

把花盆放在最溫暖的地方,讓它可以得到最充足的陽光。

步驟 8

之後,確保土壤在任何時候都是濕潤的。

但是,避免將種子暴露在過熱或濕氣中,因為這可能會使它腐爛。

步驟 9

兩到三個星期之後,你就會看到檸檬樹的幼苗從土壤中長出,到了這個時候,你需要把塑料蓋移開,讓它們可以更好地呼吸。

步驟 10

每天都檢查一下你的檸檬樹,趕走害蟲,並加大量的有機肥料來滋養它

一旦它長大了,你就可以把它移到你的花園裡,繼續監護它的成長。

因為第一個種子並不一定會發芽,建議一次多種幾個,這將給你帶來更多的到珍貴檸檬樹的機會。

快來試一試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