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清淨機能幫助對抗花粉和過敏

在享受清潔又健康的環境方面,空氣清淨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如果你生活在一個污染嚴重的地區,尤其應該考慮使用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能幫助對抗花粉和過敏

最後更新: 13 八月, 2020

隨著天氣開始好轉,春天的來臨讓許多人感到高興。氣溫開始回升,白天陽光越來越强,小鳥在唱歌,蜜蜂、花朵和綠色花苞到處綻放……不過,有些人在春天容易過敏。幸運的是,空氣清淨機能助你一臂之力!

鼻子和喉嚨發癢、眼睛濕潤、流鼻水、不斷打噴嚏,都會讓有過敏體質的人無法完全享受好天氣。不過有個好消息:空氣清淨機能幫助於過濾和有效去除家中的花粉

春天是植物授粉的季節,這表示空氣中不可避免會散發花粉。例如,西班牙過敏和免疫學學會指出,都市環境的空氣污染會讓花粉的影響更大。因此,花粉症患者最終會因而加重症狀。

這就是空氣清淨機有用之處。

空氣清淨機的用途有哪些?

空氣清淨機是日常生活中非常有用的設備,能幫助消除各種的可能對健康有害的懸浮微粒,甚至能消除臭味。

這些微粒不僅包括灰塵,還包括塵蟎、動物過敏原、黴菌、花粉、細菌、病毒,以及菸味和一氧化碳等化學污染物。

那些覺得空氣清淨機非常有用的人認為,空氣清淨機是一個乾淨且無花粉的家庭必備工具

空氣清淨機如何運作?

由於環境污染嚴重,空氣清淨機在大都市中最為有效。不過,空氣清淨機可以用在任何場所!

只要把設備插上電源插座,它就會開始運作。

設備完成安裝之後,它將自動調試。然後,當你打開設備,空氣清淨機會在不到10分鐘內淨化家中的環境。

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能過濾並淨化空氣中100%的懸浮微粒。換言之,可以讓你呼吸乾淨又純淨的空氣。因此,對於患有過敏、氣喘鼻炎、支氣管炎或其他影響呼吸系統疾病的人來說,這種設備是很好的選擇

尤其是春季,呼吸道過敏原(花粉、真菌孢子、蟎蟲和動物)會帶來極大的不便。

這項設備的成功在於它的過濾系統。這種設備能捕捉到所有可能容易導致疾病的病原體。而且機器運作時完全無聲。機器在執行任務時,不會影響你的日常生活、活動,尤其是休息。

由於空氣清淨機必須連接電源才能運作,所以它也有定時功能。此外,空氣清淨機還配備了可程式化的選項,以節省電源。此外,它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控制,無論是在家裡或戶外,都能提供更大的舒適度。

空氣清淨機只能在家中使用嗎?

家用空氣清淨機使用範圍非常廣泛,被很多人高度推薦。也就是說,你也可以把這個設備安裝在人們通常會待上幾個小時的場所,例如工作場所。

空氣清淨機

注意事項

雖然空氣清淨機能保持家中空氣清潔,確實是非常有用的設備,但你不能把所有「責任」都交給這台機器。

即使設備運作正常,也必須採取某些措施,例如:

  • 每天讓房屋通風至少10到15分鐘。
  • 定期用吸塵器吸地毯和窗簾
  • 丟掉填充玩具和相關物品,以避免家中出現呼吸道過敏原
  • 如果你有冷氣或其他空氣清淨機,記得定期清洗或更換濾網和濾芯。否則濾網會累積污垢,並讓設備停止正常運作。請注意,有些除臭和高效空氣濾網不能重複使用,必須定時更換。
  • 停止使用羊毛寢具用品和枕頭(以防止蟎蟲滋生)。
  • 濾網應每2至4周清洗一次。請參閱設備的使用手冊,以瞭解如何執行維護和清潔。
  • 最後,消費者必須記住,空氣清淨機的用電量比冷氣少。此外,由於它一天不到10分鐘就完成運作,所以不會消耗很多電力。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