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阿斯匹靈漂白衣服並去除污漬

要有效漂白衣服,注意衣服污漬的種類,然後選擇用熱水或冷水浸泡。
用阿斯匹靈漂白衣服並去除污漬

最後更新: 05 四月, 2018

許多人的衣櫃裡都有白衣服,可能是工作場合的需要,或者只是喜歡穿搭簡單,畢竟白衣服能做各種風格的搭配。

不過,有些人不愛穿白衣服,以避免被汗漬弄髒,讓衣服呈現令人討厭的淡黃色

雖然洗衣機可以幫助你清除衣服上的環境污垢,不過白衣服經常穿著之後,幾乎不可避免會失去原有的潔白。

好消息是,你可以不必穿著不潔白的白衣服,也不需要使用化學品來維持衣服的良好狀態

因為阿斯匹靈中的成分,你可以用天然的方法漂白衣服,而不必將精緻的衣服纖維暴露在侵略性化合物中。

今天,我們會告訴你為何這種方法會如此有效,以及如何用於正常洗滌週期。

你應該嘗試看看!

為何要使用阿斯匹靈漂白衣服並去除污漬?

阿斯匹靈

近年來,阿斯匹靈除了作為止痛藥和抗凝血劑的優異用途之外,人們還發現了這種藥物在家庭用途上的其他應用。

儘管大家都知道阿斯匹靈是治療疼痛和全身不適的最佳藥物,但其實這種藥物也能用於家事上

阿斯匹靈包括藥用在內的主要應用,主要歸因於高含量的水楊酸,這是一種能進行多種反應的有機化合物。

在洗衣時,阿斯匹靈會深入到白色或有污漬衣服的纖維中,將污漬去除,讓衣服看起來像新的一樣。

特別建議用於有汗漬的襯衫上,這有助於消除令人討厭的黃色污漬。

如何使用阿斯匹靈去除污漬漂白衣服

漂白襯衫

你可能忽略了很久,但最好的洗衣解決方法藏在醫藥箱裡面

這種阿斯匹靈洗衣法,是讓亞麻布恢復白淨,或讓有色衣服去除深色污漬的好方法。

成分

  • 5顆阿斯匹靈(325毫克)
  • 2公升水

使用方法

  • 當你發現衣服呈現灰色或淡黃色時,將5顆325毫克的阿斯匹靈藥丸溶解於2公升熱水中,並將衣服浸泡在裡面。
  • 藥丸加入熱水之前,最好能先將藥丸搗碎。
  • 務必讓衣服浸泡至少八小時,或者浸泡至隔夜。
  • 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中,如果無法完全浸泡,可加入更多水並溶解更多阿斯匹靈。
  • 另一種方便的作法是,將阿斯匹靈藥丸加入洗衣機中,並用洗衣機的洗滌週期浸泡,但一定要先讓藥丸溶解在水中。
  • 在建議的浸泡時間過後,取出衣服並用洗衣機清洗,然後放到陽光下晾乾。

如果有血漬…

血漬

請注意!如果衣服上有血漬,請先將阿斯匹靈溶解在冷水中,再浸泡衣服。

千萬別用熱水浸泡,因為血液中的蛋白質會凝固在衣物纖維上,這樣會更難去除污漬。

一定要用冷水浸泡衣服,如果血漬乾了,請直接在上面塗抹壓碎的阿斯匹靈粉。

浸泡幾個小時,然後再用洗衣機清洗。

很可能無法完全消除紅棕色或褐色血漬,但重複使用之後會褪色,最後會完全消失。

避免同時使用多種不同產品,因為會弱化衣服纖維,並對衣服造成不可逆的損壞。

要有耐心,重複幾次這種方法,直到你得到預期的結果

你試過用阿斯匹靈洗衣服嗎?既然知道這是讓衣服潔白的好方法,你可以隨時用來去除污漬。

按照我們提供的建議,你會發現這種替代方案,比其他更複雜、更昂貴的方法還要好用。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