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兩種成份消除小空間的臭味

用這兩種常見的天然成份,你可以從家裡迅速擺脫潮溼及臭味。你一定會對它們的效果印象深刻的。
用這兩種成份消除小空間的臭味

最後更新: 06 一月, 2020

進入有臭味的家或是房間裡可能是相當不舒服的。這不只是不舒服而已,這也可能對你的健康有害。不過,有兩種天然成份能夠協助消除密閉空間的臭味

這是個簡單的等式。家裡的臭味通常都是濕氣造成的;要不然,它們也許來自於你家裡的物品。

當然,這就為細菌及塵螨滋養了環境。有時候,對於有過敏或是氣喘的人來說,這些微生物是最大的敵人。

這如何影響你的健康是顯而易見的,然而,另一個要處理臭味的重要理由是--它就是單純討人厭。

為了你個人以及賓客的舒適,我們想要呈現兩種魔幻般的成份。藉由使用它們,你將可不費力地擺脫密閉空間裡的臭味。

冰箱臭味

用這兩種成份消除密閉空間的臭味

臭味往往在你去度假或是離開很久之後出現;如果你在白天沒有讓家裡通風或是沒有讓任何陽光照射進來,這也會發生。

濕度累積並沾染它接觸到的所有東西。這可能會影響你的牆壁及衣服(尤其是髒衣服)、髒鞋子及窗簾。

正因如此,你若要消除密閉空間裡的臭味,第一件事情就是讓它通風並保持乾淨。讓空氣清香劑及地板清潔劑成為你最好的朋友。

一旦處理好這個之後,你可以使用兩種天然產品來預防臭味回歸。

天然木炭

木炭

天然木炭是去除臭味的完美選擇。它不只是天然的而已,它還不會汙染。此外,透過使用木炭,你可以避免使用工業化產品。

以可以在任何超市取得天然木炭,然後你可以簡單地將它用在房間、冰箱、衣櫥或是任何其他有臭味的空間裡

以其吸收能力而言,一公克的天然木炭等同於250平方公尺。幸運的是,這不僅對於臭味有效,對於其它你甚至沒意識到會對健康造成傷害的物質也有效。所有這一切要歸功於此一天然的成份。

天然木炭來自於一種稱為烏岡櫟(Quercus phillyraeoides)的橡木。此橡木經歷了適度碳化的過程並混合了砂礫、泥土及灰燼,賦予了它泛白的色調。

你現在大概會猜想,一旦臭味消失以後要怎麼辦。你可以藉由把木炭放在太陽下曬幾個小時,就可以 簡單地將它「更新」。曝曬的時候,它會乾燥,將濕氣及吸收的物質揮發,準備好再度使用。

令人目眩神迷,對吧?

樟腦

樟腦

樟腦是一種白白的物質,很像鹽巴。它來自於樟樹(Laurus camphora),又稱樟桂(camphor laurel)。

樟腦是一種具有非常多用途地物質;此外,它也是一種鎮痛及消炎的介質。若是你想要多了解一些,請閱讀這篇文章

你要如何使用樟腦來消除密閉空間裡的臭味呢?

  • 首先,你可以使用任何形式的樟腦,包括精油、液體、固體,甚至粉末或是球體。
  • 其中一個選項是將它與水及地板清潔劑混合。樟腦具有很棒的香氣並且能在你完成清潔時,創造放鬆的氛圍。
  • 此外,你也可以添加一點在你的噴霧瓶中,作為噴霧劑使用,只要與一些水以及任何精油混合即可。
  • 最後,你也可以在衣櫥裡使用樟腦球。只要把它們放進衣櫥,你就可以與溼氣及密閉空間所造成的異味道別了。

請記住,適量是關鍵。大量吸入可能對健康有害;因而,只使用幾滴是很重要的。

現在,從密閉空間消除臭味不會是個問題了。在幾分鐘之內,你的家裡會聞起來很香,而且回家這件事會更加令你享受其中。

 



  • Rutala, W. (1996). Desinfectantes de uso hospitalario. In Mayhall Hospital Epidemiology and Infection Control. Maryland: G. Baltimore.
  • Carrasco, S. (2017). 5 objetos en casa que acumulan millones de bacterias : Su Médico.
  • Adams, H. S. (1956). UN PROYECTO DE PROGRAMA DE PROTECCION DE LOS ALIMENTOS PARA LOS PAISES QUE NO LO TIENEN. PSP.
  • Analiza Calidad. (2006). Microorganismos indicadores. Microbiología de Los Alimentos.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