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排水口異味的4撇步

消除排水口異味的4撇步

最後更新: 25 四月, 2020

如果說有任何東西能夠抹除在廚房理的愉悅感受,那就非來自排水管的難聞氣味莫屬了。臭味來自排水管時尤其糟糕,因為這不是那麼容易處理的。以下有一些小訣竅,可以幫你擺脫排水口的臭味。

來自廚房排水管的臭味通常是因食物殘渣而起。在你洗碗盤的時候,殘留物質卡在管道中,然後隨著時間過去,它們會產生可怕的惡臭。細菌和真菌也會造成這種令人不快的氣味,而且它們會在排水管內繁殖。

要解決這個問題的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市售的清潔產品。然而,這些有兩項主要缺點:首先,它們的確會清潔你的管道;但如果定期使用,它們也會腐蝕你的管道。

除此之外,有些人對於 它們所釋放出來的氣體和氣味可能很敏感, 尤其是會影響過敏症或哮喘患者。

消除排水口氣味的4撇步

1-水、醋與小蘇打

這種方法需要的只是半公升溫水、一些醋和小蘇打。

你應該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 把水倒進碗裡,倒入200毫升的醋。
  • 加入100克的小蘇打。
  • 你會看得到化學反應;所以要立即將混合物倒入排水管。
  • 半小時後,倒入一公升滾水。

正如你所見,以消除廚房排水口惡臭來說,這是一種經濟實惠又簡單的方法。 也可以把它用於浴室裡臭臭的水槽和馬桶。

2-冰、鹽與檸檬

水槽臭味

不是啦,你還在等排水管不再散發臭味的時候,我們當然不是要作雞尾酒囉;以下配方完全是另一回事。

用冰和鹽清除殘留在排水管中的食物殘渣。怎麼做?這很容易:把一些冰塊和粗鹽倒進排水管,打開廚餘處理機,根據需要重複個幾次,最後添加一些檸檬皮,讓排水管散發檸檬香。

3-用水和酵母消除臭味

此一組合通常成效良好。你唯一需要的就是一些水和麵包酵母。

  • 把一杯水煮沸。加一包酵母,讓它溶解。
  • 把此溶液倒入廚房排水管中,讓它作用一整夜。這種簡單而便宜的小撇步也可用於浴室和洗衣房

4-小蘇打與白醋

小蘇打與醋

這一種類似於第一個配方,但過程略有不同。在管道乾燥時,倒一杯小蘇打在排水管裡(請確認包裝剛開)。

加入少許白醋,這會讓它立刻開始發泡。15分鐘後,打開自來水龍頭沖一會兒。這些簡單的步驟就能消除廚房排水管中的任何臭味。

最後,運用一些方法來避免廚房排水管產生臭味會是個好主意。最基本又最基礎的建議是避免讓食物殘渣流進排水管裡。

還有一點會讓你很驚訝,某些用於洗碗的肥皂會導致食物黏著在管道上。最好藉由定期執行上述的某種方式,防止這種情況發生。不時灑一些小蘇打到排水管裡也會有幫助。

正如你所見,擁有好聞的廚房並非不可能。從現在開始,你的管道不再有發臭的藉口了。運用這些簡單的小撇步,只要幾分鐘就能夠消除難聞的氣味。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