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關節炎的新方法

科學家已經發現了一種治療關節炎的新方法可以減少發炎症狀,提高日常的生活品質。
治療關節炎的新方法

最後更新: 09 五月, 2018

關節發炎通常是老年人的疾病,事實上,各年齡層都有可能罹患關節炎

正因為如此,即使你只有20歲,在關節炎出現的同時,也會引發慢性疼痛或骨骼結構變形等症狀。

因此,這種疾病不只是老年人的問題,可能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

當你罹患關節炎,慢性疼痛會變得難以忍受,進而影響日常生活作息

此外,在急性病例中,病患最終會發展出非常複雜的焦慮及憂鬱病例。

除了關節炎的生理結果之外,很少人了解這種疾病也會有心理層面的影響。

因此,關節炎的病患有時會帶有一種孤獨感,在內心深處注入了一種深深地悲傷。

當他們知道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時,他們的精神狀態就會變得更糟。

儘管關節炎尚未有明確的解決方法,不過科學家已經發現了一種治療關節炎的新方法。這種方法可以減少的發炎症狀,提高日常的生活品質。

這項研究發表於《科學轉化醫學》期刊。

倫敦瑪麗王后大學發現一種治療關節炎的新方法

關節炎

當疾病確診時,通常的治療方法是吃藥。此外,醫生有時也會建議一些替代療法作為藥物的補充

最流行的替代療法是順勢療法、冥想、冷敷或熱敷、針灸或按摩。這些方法都有助於減輕疼痛,但不能保證完全消除疼痛。

倫敦的研究團隊用一種新方法,為關節炎的治療向前邁進了一步。

在他們開始研究之前,發現造成關節炎的軟骨問提示非常困難的。不過,研究人員提出這種新方法之後,讓治療變得更容易了。

研究人員利用「外吐小體」穿過細胞直達軟骨,外吐小體是人體細胞分泌的完美載體,具有非常微小的分子結構。

關於關節炎

外吐小體外面包覆著細胞膜,裡面有液體。奇妙的是,外吐小體通常存在於關節炎患者發炎關節內聚積的白血球中。白血球將外吐小體與超過300種蛋白質物質帶到軟骨上,並保護軟骨

新療法仍有改善空間

關節炎

這種新療法在老鼠試驗的反應極為良好,因此,研究團隊認為他們的治療方法,將開啟許多新的機會。

下個階段將研究包括外吐小體內的其他物質,例如Omega-3,以加強療效

根據英國關節炎研究機構主任史特夫·辛普森(Stephen Simpson)的說法,這項發現將能設計出前所未見的最有效療法,這將與目前的療法有很大的差異。

另外,要特別說明一下此療法的便利性,病患只要找一天到醫院輸血。然後,他們就能回家繼續生活,沒有任何障礙。最重要的是,經由輸血導入的物質將自動恢復骨骼。

這些物質會試著在體內進行一些治療,除了擺脫持續的疼痛之外,還會專注於骨骼的修復

因此,這是一種革命性創新的全新治療方法

不過,要讓病患真正使用,必須解決一個重要問題:目前仍然缺少人體臨床試驗,研究人員希望人體臨床試驗的結果與老鼠試驗一樣好。

膝蓋和肌肉疼痛

如果研究團隊實現了他們的期望,就能消除影響數百萬人的疾病,並改善病患的生活品質。

這項研究說明了醫療創新的優點。

這些發現不只對病患有好處,從長遠來看,還能節省醫療保健體系的支出,也更容易對抗及根除其他的疼痛疾病。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