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風家居5概念

極簡風住宅的目標是只要擁有生活所必需的,協助欣賞事物本身的美以及將我們的注意力集中,這一點在我們有太多裝飾品的時候可能會有點困難。
極簡風家居5概念

最後更新: 29 八月, 2019

極簡主義是當前設計趨勢中最廣為接受的風格之一。如果你想了解這是什麼樣的概念,或者你想在家中嘗試其中一種主題概念,那麼這些關於極簡居家的想法可能對你非常有用。

極簡居家包括什麼? 極簡主義是一種建築趨勢,顧名思義,它專注於只擁有最有必要 或不可或缺 的最低要求

路德維希·密斯·凡德羅是一位著名的20世紀德裔美籍建築師,也是第一位宣傳此一理念的人。他的一個詞就足以概括此趨勢的本質:“少即是多”。

極簡居家因其簡潔以及歸功於其簡約性而凸顯事物的能力而卓然出眾。創造出這些房屋的人意在創造和諧又實用的空間。當然,他們不會忽視美學;反而,他們的目標是擺脫不必要的細節。

開放式廚房

極簡主義既可應用於房屋外表,也可以運用於室內裝修。以室內設計而言,這種趨勢非常地強調秩序,以及每件物體都有其地位。

極簡主義的主要概念

  • 簡單。
  • 功能。
  • 整體上最少物件。
  • 裁去所有不必要的物體。
  • 自然與光線在設計中扮演主要角色。
  • 直線和幾何形狀占主導地位。
  • 素色配色居主導地位,尤其是中性色。

為了實現這些目標,極簡主義的房屋善用木材、玻璃、不銹鋼、鉻、大理石和花崗岩。以裝修來說,木材和石材等天然選項為其主要材料。

5種很棒的極簡居家參考

在我們敘明了極簡主義的主要概念之後,我們接下來就可以列出一些極簡居家的想法。你可以將這些銘記在心,以用於未來的計畫;或者在你家裡運用這些主意,善用此一趨勢。

1.把房間裡的東西都收起來

簡約臥室

秩序在極簡主義中必不可缺。 因此,最好避免衣服散落在房間四周或掛的到處都是。根據以下基本原則 設計你的房間 :如果你在房間裡自拍,你在背景裡應該只會看到該房間的必需品。

理想上安裝在牆上的大衣櫥會是你在這件事情上的主要盟友,至少一個抽屜櫃也是必要的,這些都可以找到很不錯的設計。

最後,如果你能取得帶著大抽屜的床頭櫃,那就更棒了。儘量避免不必要的地毯和照片;花卉底色也對此設計概念沒什麼幫助。

2.白色的窗簾增加了空間

正如我們所述,極簡主義是一種簡樸的風格。因此,把利用自然光作為主要目標之一就很有道理。就這方面而言 ,除了大窗戶之外,你也可以使用由透光織物所製成的白色窗簾

與深的色相反,淺色調傾向於為房間帶來更多空間感並增加光線。你能夠添加的細節是一面大鏡子:反射會產生明顯擴大空間的效果。

3.浴室貴在實用

浴室

我們在前面提到過的幾項極簡家居概念可以在浴室裡更進一步提升。這些包括引進自然光、專注於物體的功能以及使用淺色、乾淨的物品。

對浴室有個很好的建議是使用橫拉門,因為這樣能夠節省大量空間。良好的格局是充分利用空間的關鍵:儘量堅持幾何線條。

其他一些不錯的想法:

  • 使用大鏡子。
  • 有幾何形狀的洗手盆和浴缸。
  • 使用白色作為基礎,配上一些有顏色的細節。
  • 使用木材和石材等材料進行裝飾。
  • 有個放東西的地方,如抽屜或柳條籃。

4.極簡家居

極簡家居的下一個想法是關於廚房的。在廚房裡,主要顏色是灰色與幾何家具。鋁、大理石和花崗岩是達成預期效果很優良的材料。

在極簡家居的廚房中使用很多檯面。這樣做的優點是能夠將電器放在下方,從而獲得大量空間。冰箱也是如此:把它靠牆放會很不錯。同樣地,應儘量採用自然光。

5.客廳裡有每個人的空間

客餐廳

除了遵循與之前房間相同的原則外,極簡風的客廳應該儘量不要有太多家具。大窗戶是關鍵特徵,還要有許多燈具。

使用強烈的色彩與中性色組合是可以的,但使用時要很謹慎。這可能是一件家具、一張沙發或一幅畫,關鍵是不要過度。

另一方面,你應該避免不必要的地毯和裝飾。科技非常受到歡迎;現代感的電視為整個房間提供了獨特的觸感。此外,由於它是你的目標功能,因此將影音設備結合,用以享受部好電影會是個不錯的主意。

雖然這些不需要太多東西,但這類型的房子會需要你認真運用創造力和想像力。這些關於極簡風家居的概念能為你提供一些初步想法:現在呢,考慮自己的喜好並開始動手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