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事出有因,而有時並没有

當事情出乎意料的發生,或沒有由來而發生時,很多時候是因為你試圖強迫它們,努力爭取他們,或沒有正確的時機尚未到來。
有時候事出有因,而有時並没有

最後更新: 09 四月, 2018

有時候,事情的發生是有原因的,因為你已經為這些事奮鬥過了,因為你已經為這些期待已久的成就付出了一生。而命運終究讓你實現了這個夢想,並向你微笑。

在硬幣的另一面,還有其他的事情沒有實現,因為時機不對,情勢尚未成熟,或者運氣不好,你因此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奇怪的是,生活總是保持這種奇怪的平衡,有時一切按照計畫進行,有時似乎恰恰相反。

你希望每天都能順心如意,但有時你會覺得事情進展不順遂,幸運之神不在你身邊,命運已經將你遺忘。現在是從另一個角度看問題的時候了。

你要為自己的存在負責,如果你想要什麼,你應該自己去尋找。命運和運氣有時候會陪伴你,但是你自己,你的態度,以及你自己的決心,將為你的生命鋪設道路。

我們邀請你一起反思這個問題。

事情的發生有其原因

有時候,你會遇到這種情況:同事、鄰居或朋友對你說,你有多幸運,以及你最近發生的一些好事。

你只是回應,這實際上是你「每天的努力和意志」,而不是「運氣」。因為並非每件事都莫名其妙的發生,而且大部分都是因為你自己的奉獻,而讓事情發生。

風中的樹

好運和壞運

事情有好運或壞運之分嗎?如同世界上所有的事情一樣,少數事情容易受到隨機或無法控制的狀況所影響,會讓事情脫離你的意志。

你無法逃避某些疾病或事故,也不能控制周圍的人的反應或慾望。

  • 好運和壞運確實存在,但你必須接受和理解。也就是說,你周圍發生的一切都是你能控制的。
  • 不過,很多情況下發生的事情是,你沒有充分意識到自己的控制和選擇能力。
  • 心理學家表示,有一種「內部或外部控制點」。具有外部控制點的人,是那些將發生的事情歸因於機會或他人意志的人。
  • 他們感受到一種無助感,當事情出錯或失敗時,總是歸因於外部因素,而不是他們自己的錯。
  • 這是不夠的,這些人要學會發展自己的內部控制,他們應該對自己的生活負責。

只有這樣,你才能從錯誤中學到教訓,瞭解有許多美好事物出現在你面前,因為你值得這樣

女人和花朵

事情的發生並非出於「某種原因」

大家都想要幸福,但如果他們找不到幸福呢?有什麼無形的負面力量在阻止嗎?事實上,不幸福有一些非常具體的原因,你要知道如何識別。

如果事情沒有發生,總會有一個原因,也許你應該學會面對某些因素,並將其轉化成對你有利的東西

恐懼

恐懼是不幸福的主要根源,也許是你錯過了「發生的一些事」的機會,這些事情是全新的、美好的,或是豐富的。

  • 恐懼會束縛你的翅膀,阻止你做出反應。此外別忘了,一個害怕某事的人,把問題歸因於別人,這就是我們之前提到的外部控制點。

優柔寡斷

  • 每個人都曾經歷過優柔寡斷的時刻,是這種害怕的態度阻止了你的行動,讓事情不在你周圍發生。
  • 生活一點一點的變成一部電影,它在窗外播放,你永遠無法成為主角。

如果你的生活中沒有任何事情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改變,什麼事也不會發生,是走出去的時候了,「讓事情發生」

女人和蝴蝶

等待太久的危險

當你等待某些事太久,你會失去希望和夢想。你期待火車將從你身旁駛過,你會發現你已經失去一切。

幸福不像日出,不是你期待就會發生的事。幸福是需要創造和感受的,你必須從內心塑造,是停止等待的時候了。

擺脫恐懼,關閉不確定性,遠離那些想讓你聽從他們意志並停止不前的人。健康的心態是勇往直前,走出常規和舒適圈,敢於實現你的夢想。

 



  • Domínguez V. El miedo en Aristóteles. Psicothema. 2003.
  • Hui C-CH. Locus of control. Int J Intercult Relations. 1982.
  • Visdómine-Lozano JC, Luciano C. Locus de control y autorregulación conductual: Revisiones conceptual y experimental.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and Health Psychology. 200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