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可以治癒一切傷痛嗎?

雖然“時間能醫治所有傷痛”是個常見的詞,但真相是它需要你的幫助。你也必須做到自己努力的部份,才能讓傷痛痊癒並再次微笑。
時間可以治癒一切傷痛嗎?

最後更新: 11 三月, 2018

你說過多少次,時間可以治癒所有傷痕?每當你經歷一場分手或者其他任何讓你分裂的經歷時,都開始一段你必須克服的非常困難時期。

但是,你是否以最好的方式來克服此一困難時期?你是否允許“命運”的手來治癒你所有的傷痛? 讓時間治癒傷痛很重要,但如果你自己不做一些努力,時間是不會治癒任何事情的。

治癒傷痛的責任是自己的,而非時間。

傷痛也需要自己的時間

在短時間內你相信自己能夠解決一個問題或治癒傷口是不合理的。人生不是那樣的。 另外,你甚至無法預測那個“癒合”時期需要花多長的時間。

2 害怕

鑑於這一切,你永遠不該做的一件事,就是活在過去,留著讓傷口永遠敞開。這樣做只會讓你繼續受苦,所以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關閉傷口,然後給它時間癒合。

你身邊會有很多人建議你找分散注意力的方法,比如嘗試新事物,與朋友一起出去……也許這些都是正面積極的事情,但你不應該把它們當作解決問題的方法。

分善注意力只是暫時性的繃帶,早晚傷痛就會再次回來。

給你的傷痛一點時間。也許一個月,也許一個多月,甚至一年都是需要的。需要多久皆取決於傷痛的來源。

但請不要催促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當你痊癒的時候你會知道的。你將能夠再次看到那個疤痕,而不感覺到任何東西。

不要束手無策:控制(你的生活)

雖然時間是必要的,但有一件事絕對不要做:那就是坐著,然後期待時間照顧一切。有許多人將解決他們問題的方法推給“命運”,或者以為只有時間才能治癒他們的傷口。

3 淹溺

人生不是這樣的。 你必須控制自己的生活,並盡自己的努力來幫助癒合的過程。時間本身並無力對於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負完全責任。 你也必須儘你自己的努力(來痊癒)。

那你該如何控制呢?你該怎麼做? 我們想給你一些重要的技巧,來幫助你重新控制你的生活。

放下過去

過去是為了提醒你已經學習過並活過了的經歷,但它仍然在你身後。

現在是時候停止繼續活在過去了。你需要放掉它並繼續前進。專注於現在,因為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尋求幫助

毫無疑問的你很強壯,但有時你也需要幫助。 依靠你可信任的人,讓他們幫助你前進,並用新的角度來看待生活。

不要羞於找人幫助,因為有很多人願意幫助你一把的。

樂觀

你必須敞開心扉,以新的樂觀態度看待生活。你經歷了一個非常艱難的時期,但這並不意味著它是世界末日。

一切遲早都會克服的,所以你要面帶微笑,繼續前進!生活是美好的,所以活著!

4 埔公英

原諒別人和原諒你自己

有一件事情比寬恕別人更加困難,那就是寬恕自己。無論你是否同意,這是克服任何困難的重要部分。只有原諒以後,你才能夠放下過去,並繼續前行。

不要活在痛苦中 – 你的傷口將永遠敞開無法癒合。

你是否曾將一些事情的責任推給時間,但那其實是你的責任?傷痛是你必須學會的人生功課,不要只讓時間去醫治它們。時間會幫助你,這是真的,但它不是個治療的方法。]

你要勇敢並控制(你的生活)。生活是美好的,雖然現在你可能看不出來。請開心活著,因為你值得。

 



  • Vassilikopoulou, A., Siomkos, G., Chatzipanagiotou, K., & Pantouvakis, A. (2009). Product-harm crisis management: Time heals all wounds?. Journal of Retailing and Consumer Services, 16(3), 174-180.
  • Rossman, B. R. (2001). Time heals all: How much and for whom?. Journal of Emotional Abuse, 2(1), 31-50.
  • Shaw, M. (2001). Time heals all wounds?. Crime Prevention Studies, 12, 165-198.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