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一切你發現的美好事物並保存起來

你可能沒有意識到,不過你將所有的好處和壞處帶給周圍的人,最後都會回到你自己身上。
擁抱一切你發現的美好事物並保存起來

最後更新: 10 四月, 2018

祝福擁抱一切美好的事物,這是我們身邊所有人可能無法每天都做得到的。

首先,因為人們往往喜愛「大家都很好,但不如我好」

那種高尚、純潔、無私的欲望不是每天都能看到的。人們更傾向為自己和為他們最親近的人祝福。

那麼,我們為何要努力把這些想法和祝福公平的傳達給每個人呢?

你要記住的是,你的許多行動、言語和行為都會有其結果。

欲望也是一樣。

欲望是你的意念和渴望行動的形象化,如果你幫某人做好事,你也盡力做到這點,而且你會堅定去做,因為這是你真正的感受。

好的祝福,因此豐富你的人格。這麼做並不花費任何代價,因為這改變了你的思想和想法,消除了許多負擔和負面的焦點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鼓勵你思考這個主題。

正面思考的善意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個概念,在現實中始終是有其根據的。

然而,這不但是一種確定性的概念,你應該思考到每個行為都有其結果。

每天培養正面思考是健康的同義詞。你不會隨意談論心靈問題或任意行善,而是因為這與你生活中的特定宗教信仰或心靈方法有關。

蝴蝶
  • 擁有正面思考,表示以最有成效的方法關注你的生活。如果你想為家人和朋友帶來美好的事物,你要展現出你對他們的愛,並關心他們的幸福
  • 但真正的問題是,有人對他們不喜歡的人,想讓他們變得不好。這有什麼意義?你能從中得到什麼?某些人喜歡看別人的價值觀不適合自己,這是不成熟的。
  • 要記住勞倫斯·柯爾伯格(Lawrence Kohlberg)所說的兒童道德發展階段

當孩子六、七歲時,他們只有一種道德準則,也就是「我喜歡的人,應該得到最好的。而我不喜歡的人,應該受到懲罰」。

這個方法沒有建設性,也不適用於社會。你不需要與大家都相處融洽,但不相處並不表示你希望某人失敗或不幸。

你最好祝福他們在個人旅程有好的表現,同時,你也要走自己的路,並希望你們不會有交集,同時仍希望大家都很好。

你所做的、所想的、所希望的,最後總會回到你的身上

有人稱為「因果關係」,有人則稱為「迴旋鏢效應」,以下將這些術語解釋成容易理解的東西。

  • 你的思想和行動總會有結果,在錯誤的時間說一句話,可以讓你愛的人離你而去。
  • 長期希望壞事發生的人,會讓別人放棄你,因為你是惡意的,因為邪惡的欲望讓人不舒服,你的話語中隱藏著惡意。
  • 你所說的、所做的,或者所希望的一切,都會在你的周圍環境留下記號。因此,在說話之前,請考慮一下這些話語所產生的影響。

在你做某事之前,先想想會有什麼結果,尤其是給周圍的人好的祝福。這就像種下高尚的種子,能豐富你的人格。

星空擁抱

你可以自由創造你的未來

佛陀告訴我們,「如果你想知道你的現在,看看你的過去,因為這是結果。但如果你想知道你的未來,看看你的現在,因為這是原因。」

  • 這個想法可以轉化成簡單又有智慧的道理。你是自由之人,是你現實自己的建築師。正如你所知的,你所做的一切都會有結果,這就是你要逐漸塑造自己未來的方法。
  • 只有祝福周圍的人,你才能塑造自己的情感,用你的方法理解人生。

一種基於互惠和認同他人的方法,可以開啟你的思想,滋養你的心靈

而且,創造一個充滿正面和同理的環境的人,會豐富他們的情感,這會讓你能夠為所有人建立一個更有希望和正面的環境。

這是值得注意的。

 



  • D’arcy, C., & Siddique, C. M. (1985). Marital status and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A cross-national comparative analysi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arative Sociology. https://doi.org/10.1163/156854285X00024
  • Ruut, V. (1991). Is Happiness Relative. 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
  • Gustavsson, B. (2002). What do we mean by lifelong learning and knowledg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ifelong Education. https://doi.org/10.1080/0260137011009948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