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也代表能積極應對傷害你的事

成熟不只是一種年齡問題,成熟也是勇於面對改變,以及讓你不快樂的恐懼。
成長也代表能積極應對傷害你的事

最後更新: 06 四月, 2018

成長不只是慶祝生日,或者當你微笑時露出魚尾紋。成長表示克服困難和得到智慧,幫助你變得更強大、更自由、更快樂。

大家都了解,有些時候,時間本身並不足以療癒你的傷口,或減輕你的恐懼。

即使歲月流逝,直到今日你也許仍心懷怨恨,或者害怕某些你過去曾經受到的傷害。

成長表示你能享受面對內心惡魔的那一刻,並且能毫無痛苦的對他們微笑。

克服恐懼和侷限態度,是大家都能實現的一種智慧。讓我們看看如何做到。

成長,情感自由的藝術

人生經驗不是從30歲、40歲、50歲、或70歲才開始。有些人雖然已經活了幾十年,但他們仍不了解如何實現平靜、內心均衡和情感成熟。

也許你現在會問:不過,有必要為了學習而受苦嗎?

答案是否定的:你不必為了學習而受苦。幸福也是一位偉大的老師,因為它揭示了哪些東西對你最重要,什麼讓你高興,什麼讓你的人生真正有價值。

經常發生的事情是,痛苦迫使你做出反應。你可以把你經歷的情感痛苦描述為「重生」,在痛苦之後打開機會大門。

我們邀請你一起思考這個話題。

女人和蝴蝶翅膀

你的大腦不知道如何快樂

也許這句話引起了你的注意。生物學家巴克拉赫(Estanislao Bachrach)是一位腦神經可塑性專家,他指出大腦來說唯一重要的是生存

  • 幸福是我們一代一代不斷追求的目標。
  • 到目前為止,在整個遺傳改變和改善的演化鏈當中,人類還沒有實現與生俱來就快樂的能力。
  • 你的大腦對學習生存更感興趣,而恐懼始終是學習的重要推動者。

「我不敢在紅燈時過馬路,因為我會跌倒」,或者「我怕那個人,因為我知道他們會傷害我」,或者「我害怕坐飛機,因為我肯定會死」。

恐懼有助於保證你的生存,但同時它會抓住帶給你快樂的翅膀。 這是一件值得思考的事情。

為了成長,你必須要改變

促進情感成熟的最有效方法,是知道如何適應變化,甚至期待變化。

  • 如果你有什麼不喜歡的東西,最好離開,並尋找更好的東西。
  • 如果情況讓你不愉快,是改變它的時候了。
  • 如果你有一種你不喜歡的態度,並讓你無法實現目標,那麼你需要改變它。

成長表示你不但能採取某些行動來改善自己,但也要消除那些恐懼,恐懼幫助你存活,但不會給你任何幸福。

你可能想了解,為什麼人們很難改變。

  • 人們將改變和痛苦連結在一起,沒有人喜歡痛苦。
  • 改變要求你發展一些技能和策略,很多人認為自己還沒準備好。
  • 改變總是伴隨著恐懼,這種本能告訴你「你最好待在原本的地方,即使你不快樂,至少你還活著」。

這是一種錯誤的態度,幸福是不存在恐懼的,成長意味著你可以對傷害你的事微笑,因為你不再害怕,因為那些事對你不再有任何意義。

你必須接受這種改變不一定是有創傷的,人生本身就是一個不斷改變的過程。你所需要的,就是讓自己在沒有阻力的情況下進行改變。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