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指甲脆弱的八個原因

當指甲看起來很脆弱或無光澤時,它們可能是一個決定性因素。不要通過虐待來傷害您的指甲並為指甲保濕。
您指甲脆弱的八個原因

最後更新: 10 四月, 2019

指甲護理已成為常規美容程序的關鍵,不僅因為它改善了您的外表,甚至可能是人們遇到您時注意到的第一件事。

為了保持指甲的健康,化妝品業開發了各種各樣的治療方法和產品來使它們保持強壯,定期使用來避免指甲脆弱。

儘管如此,人們仍然很難擁有美麗和健康的指甲,因為他們忽略了一些可能對指甲產生負面影響的壞習慣。

這就是為什麼在您開始花錢買昂貴的治療之前先弄清楚是甚麼使您的指甲損害,及及使它們變脆弱的原因會是個好主意。

讓我們來找出前八個傷害指甲的壞習慣是什麼。

1. 不適當地去除指甲油

不適當去除指甲油

指甲油可以讓您用各種設計和顏色來裝飾指甲。然而,很多人習慣用剝掉指甲油的方式來去除指甲油。

這看似乎無害,但它實際上改變了保護指甲內部結構的表面層,導致發生指甲破損。

  • 只要化學成分對指甲無害,最好使用指甲油去除劑來卸除指甲油

2. 咬指甲

因顯而易見的原故,咬指甲是使指甲斷裂和脆弱的主要原因。

雖然對某些人來說,這是一種引導焦慮和壓力的方法,但它實際上會使指甲結構變形並導致嚴重的感染。

指甲天然琺琅質的惡化會阻礙指甲本身的生長。

3. 不戴防護手套

戴防護手套

這點雖然很容易被忽視,但使用化學產品進行清潔時可能會損害指甲的健康。

這些產品中的許多物質會影響您指甲的琺瑯質並損傷您的表皮層。

在做家務時,戴上防護手套十分重要,特別是在處理洗滌劑、漂白劑和類似產品時。

4. 用指甲來做事

當然,他們就在您手上,可以讓某些任務變得更容易。但是,您的指甲永遠不該被當作“工具”來使用。

當您剝除標籤,打開容器或其他東西時,您會減弱指甲結構並增加其破損的可能性。

  • 嘗試用其他器具來執行這些任務。更好是,戴上手套來保護它們。

5. 不給指甲補充水份

指甲補水份

您的指甲看起來暗淡乾燥嗎?小心!乾燥缺水也可能使它們立即變脆弱。

就像您的皮膚一樣,您的指甲應該不斷被滋潤以便生長,並減少它們在環境中受到的任何傷害。

  • 在表面塗抹保濕乳液,也可以幫指甲增加吸收水份。

6. 不注意指甲角質層

您的角質層是指甲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它們可保護指甲抵禦外部因素。

儘管如此,有些人在治療指甲時會忽略它們,或者使用指甲鉗和鑷子將它們去除。

  • 理想情況下,您應該保持您的角質層有足夠水分,並使用正確的產品來照顧它們。
  • 為了去除任何堆積的死皮細胞,應使用角質層去除劑

7. 過度使用凝膠指甲(光療指甲)

過度使用凝膠指甲

過度使用光療指甲會對真正的指甲結構產生負面影響。

雖然它們可以使您的修指甲看起來很棒並持續很長時間,但是當它們被移除時會讓指甲失去許多重要營養成分。

  • 重要的是,只在專業人士的幫助下才能使用它們,並使用正確的產品來移除它們以避免傷害真正的指甲。

8. 不當修剪指甲

當正確使用時,指甲銼是非常適合來塑型指甲的。

問題是有些人用它們來清理指甲表面,這會導致指甲脆弱、破損、甚至感染。

另一方面,那些尋求方正指甲風格的人可能會過於靠近並且最終磨掉指甲結構的重要部分。

  • 如果您不知道如何正確銼剪指甲,請向專業美甲師尋求幫助。

您是否在保持指甲強壯和健康方面遇到困難?可能您犯了一個或多個我們在此提到的錯誤?

如果是這樣,請嘗試糾正它們,並在對指甲進行任何治療時更加小心。

 



  • Bra, Fernández. “Uñas frágiles y quebradizas. Cátedra de Dermatología. Facultad de Ciencias Médicas. Universidad Nacional de Rosario; 2009.”
  • Fonseca, E. “Uñas frágiles y quebradizas.” Piel 13 (1999): 51-6.
  • Tosti, Antonella, F. Bardazzi, and R. Morelli. “Dos problemas frecuentes en onicología: perionixis y uñas quebradizas.” Monografias de Dermatologia 4.5 (1991): 294-302.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