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卻傷痛,重新開始

不要深陷在悲傷或是負面思緒中,這樣無法讓你朝向你的目標前進而且會影響你的健康。請試著用正面態度克服你的傷痛。
忘卻傷痛,重新開始

最後更新: 19 十月, 2019

人生充滿了情緒--而且很可惜的--還有傷痛。人生中有些時刻可能會壓得你喘不過氣來並讓你癱倒,但你必須忘記你的傷痛,這樣才能真正的重新開始。

與此相關的情緒為恐懼與悲傷。情緒是一個個體對於一件事件的身心反應。畢竟,人類是情緒的生物,而且我們每天都在經歷情緒變化。

傷痛產生生理、認知、及行為變化,而這可能產生焦慮及憂鬱的狀態。若是你陷在你的傷痛當中,你的心情會改變;因而,若你處於鬱鬱寡歡的情緒中,你週遭的每件事情都會產生悲傷、懷舊、和憂鬱。

有一些讓人情緒化的狀況,比方說失去家庭成員、疾病、財務困境、或是其他事件,這些可能會造成傷痛。就像任何其他情緒一樣,你必須去感受你的傷痛及悲傷但是沒有克服那個悲傷可能導致情緒上的不穩定以及憂鬱症。

要克服這種情緒有一些工具,比方說情商。這是一套用以控制基礎生理運作的情緒技巧,例如對於我們生理或是表達狀態的感知及注意。

情緒技巧包含:

  • 準確地感知、評估並表達情感。
  • 產生協助思緒的感覺。
  • 理解情緒以及情感的自我認知。
  • 調節情緒,以促進情緒和智力發展。

如果你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你就可以放下一切並繼續前進。

如果你處在一個非常悲傷的情況下,我們會在本文中向你解釋如何忘記傷痛、重新開始。

仔細觀察你的情緒並好好感受它

悲傷的女人

一種情況可能引發不同的反應,而情緒會決定你的行為。若你覺得痛苦,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辨識出影響你的是什麼,然後允許你自己去接受這個情緒。

有時候你可能會憋住你的情緒,不讓自己哭;你也可能會大叫,或因為恐懼而完全不表達你的感受。然而,這是有害的,因為如果你沒有讓你自己感受這些情緒,你可能落入憂鬱症

感受情緒,不要憋住!

不要為了有某一種感受而給自己壓力或是批判自己。你必須要了解,這是個暫時性的狀況,這就是人生的一部份。我們無法控制外界的情況,所以有些情況可能會影響到我們,因為我們不是完人。然而,你必須要了解,傷痛不會持續一輩子。

忘記你的傷痛並依靠你的社交圈

不要把自己變成受害者。若是你真心要重新開始,那麼在你感受傷痛之後,就是忘記傷痛的時間

在面對那些挑戰我們並且把我們推向崩潰邊緣的狀況時,我們都很脆弱。你不是現在唯一一個心中有傷痛的人,因此,你必須面對你的情緒並且拿出意志力來克服你的傷痛。

這個痛也許讓你覺得孤單,而且或許你覺得這個世界都遺棄了你。然而,你並不孤單:依靠你的家庭、朋友、或是伴侶來克服你的傷痛。他們會支持你的。而且,跟他們對話會讓你分心。

藉由花時間與他們在一起並享受時光,你可以在你的社交圈裡尋求慰藉。把一切都掏出來,只是要注意,試著不要讓你的問題為其他人造成太大的負擔,因為你不知道聽你講話的人心裡的感受。

用休閒活動釐清你的思緒

擁抱

去散散步、參加體育活動、旅行、或是做任何你喜歡的活動,這將有助於你忘記你的傷痛。讓你的腦子很忙,這是你要克服傷痛所能做的最佳選擇。

決定什麼會讓你覺得很棒,然後就放手去做!

不要讓你的恐懼癱瘓了你。你的幸福安康要靠自己,享受人生所賦予你的小確幸。

用新的人生計畫重新開始

忘記傷痛是個私人的決定,所以克服它並勇敢處理狀況的決定權在你。這樣一來,你將會能夠重新思考你的目標並朝向你的夢想努力。別讓傷痛壞了你或是偏離你的目標。

在痛苦的狀況中導回人生的方向,這在一開始的時候會很難,但生命會繼續下去,而你也必須繼續下去。若是你失敗了,就再站起來繼續向前

活在持續性的痛苦狀態中會讓你憂鬱並損傷你的身心健康。憂鬱及焦慮的狀態可能轉變成生理上的疾病。此外,你可能會身體化你的情緒,這可能影響你的身體健康。

忘記你的傷痛。快樂活出你的人生!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