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輕易地移除地板上的刮痕

對於照顧家中地板的人而言,刮痕是最糟糕的。別慌;我們會分享一些技巧,讓你能夠擺脫它們或至少把它們藏起來。
如何輕易地移除地板上的刮痕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如果你的目標是把房子維持的一塵不染,刮痕可能會擾動你內心的平靜。然而,這並不是要過度反應的理由。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驟輕鬆去除划痕。你自己看看吧!

地板上的刮痕往往隨著時間而累積。有些是由特定的事件引起的(比如移動家具),而有些則是在我們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發生的。什麼時候嗎?在你移動椅子的時候;當你的寵物進門時;或者甚至是一顆小石子卡在你的鞋子下面的時候。

在注意到它們之後,許多人會認為他們的地板永遠毀了,沒有什麼可以解決這個難看的細節。別擔心-我們會秀給你看,消除地板刮痕的簡單方法。

從地板上去除刮痕的5種方法

1.實木地板上的淺刮痕

木地板

實木或實木複合地板打從安裝好開始就很容易刮傷。 為了擺脫表面刮痕,你需要一個與地板顏色相同的木材修復筆。你在大多數五金行就可以買得到。一旦取得後,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 用浸過水的柔軟毛巾清潔刮痕把灰塵和污垢清除
  2. 在看不到的角落測試修復筆,以確保它的顏色正確。
  3. 用筆的尖端塗抹刮痕,直到它與地板其他部分的顏色相同。

2.超耐磨地板上的淺划痕

超耐磨地板是木地板的便宜替代品,而且可能很容易刮傷。 因此,找出解決這些缺陷的策略就非常重要,這也就是此一解決方案發揮作用的地方了:

  1. 在完全清潔刮痕部位後,使用地板修復筆把它填滿。這些標記筆通常附有地板修理工具包。
  2. 清除多餘的蠟並用潮濕的布將該部位擦拭平整。
  3. 讓它乾燥24小時。
  4. 取一些木頭修復膏(工具包裡會有)並將刮痕填滿,直到它與地板齊平。
  5. 用布或抹布清除多餘的修復膏

3.實木地板的深刮痕

木頭保養

這些例子就更嚴重一點了, 仍然有可能可以至少部份改善。要這麼做的話,你需要與地板顏色相同的木質填充劑。接下來,請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1. 用濕布清潔損傷的部位。清洗並重複該過程,讓它完全乾淨。
  2. 如果你的地板有額外的聚氨酯或清漆塗層,請用溶劑擦拭該部位,將其移除,然後用濕布再次擦拭該部位並讓它乾燥。
  3. 用食指沾取一點木質填充劑,然後把它塗抹在損傷的部位上。如果用了太多,也不要擔心;你等一下可以去除多餘的部份。
  4. 讓它至少乾燥一天。

如果你不想使用這種方法,或者你害怕毀了你的地板,你也可以隨時請專業人士來幫你做。但是,不要擔心-這個程序很簡單的。

4.去除花崗岩上的刮痕

擦地板

花崗岩地板是老房子的特色。這些地板在正確安裝和維護下,可為任何氛圍增添無可否認的美感。

然而,它們的抵抗力和耐久性並無法讓它們對刮痕免疫。移動家具或重物掉落可能會損壞它們。不幸的是,對這些情況來說,你必須請專業人士出馬。

相比之下,在這些地板上的常見的淺刮痕或污漬是可以清除的。如果你發現自己遇到此一問題,我們建議你執行以下步驟:

  1. 跟平常都一樣,用濕布清潔損壞的部位以去除任何污垢。讓它乾。
  2. 在刮痕上塗抹拋光膏,並按照容器上附帶的說明進行操作。
  3. 用細鋼絲將刮痕擦亮。非常輕柔地開始擦,以避免更加損傷該部位並繼續做幾分鐘。
  4. 拋光後測試花崗岩密封度。如果你在它的表面上滴個幾滴,然後在幾分鐘後看到他們暈開了,這就該是重新塗抹密封劑在花崗岩上的時候了。

維持漂亮的地板是一項艱苦的工作,因為任何事件都可能對它們造成傷害。儘管如此,你可以使用這些簡單的方法來清除地板上的刮痕,無論它們是什麼材質。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