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佈置小廚房的完美點子

如果你的廚房很小,學習如何運用光線和顏色來營造一種寬敞的感覺就非常重要,玻璃就能幫助我們達到這個效果。
4個佈置小廚房的完美點子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如果你的廚房很小,學習如何運用光線和顏色來營造一種寬敞的感覺就非常重要,玻璃就能幫助我們達到這個效果。

人們說,是否喜歡一個房子,都從看廚房開始,這就是為什麼它是房子裡最受喜愛和欣賞的地方。

每個人都夢想能有一個寬敞的大廚房,所有物品都擺放的井井有條也很容易拿到,物品都放在你希望擺放的地方。

問題是,由於綜合考量,我們往往不得不犧牲選擇一個小的廚房。

小並不一定表示亂。相反地,一個小的空間更應該有一個更確切的安排計畫。

如果你的廚房很小,你根本不知道該如何來裝飾它,這裡有一些好的點子,可以供你參考。

1. 佈局是小型廚房的關鍵

一個好的佈局是使一個小廚房看起來寬敞又整齊的關鍵。

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何設計儲物空間,以避免浪費空間,避免產生幽閉恐懼症的感覺。

首先你必須要做的就是根據你有限的空間來合理安排廚房佈局,一共有三種方法可以使用:

L字型廚房

很多人以為運用廚房的兩側可以減省空間,但通常其實不然。

  • 如果你的廚房很窄,以“L”字型來安排是最好的選擇,這樣你就有一側是空出來的,讓你可以輕鬆移動。
  • 如果你一定要使用另一側的空間,寧可用架子也不要使用其他家具,這樣你可以避免視覺超載。
  • 記住,開放的空間能製造光和寬敞感。

單面廚房

這個方案非常適合那些一地兩用的廚房(客廳-廚房或者廚房-客廳),在一些地方,這種廚房被稱作“美式廚房”。

當一個空間是共用時,最好的辦法就是好好利用整面牆的長度,並且試著把廚架都安置在其中一側。

一個很棒的訣竅是使用垂直的儲物架,這樣你就能好好整理擺放從杯子到餐具的一切物品。

U型廚房

這是最常見的廚房佈局之一,很適合方形的小廚房,需要用幾何來安置一切。

U型廚房最大的優點就是它讓你有一個舒適的空間來做事和另一個空間來做飯。

2. 利用光線放大小廚房

如果你很幸運,廚房裡有大窗戶,那就好好利用它們吧。

  • 你可以使用白色的窗簾,或者使用粉色或淡色系的窗簾,來製造更多的空間感。
  • 如果你的廚房沒有窗戶,或是窗戶的位置不好,用人造光源也是很重要的,它能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

記住,好的照明會讓房間看起來更佳寬敞

建議在天花板上吊長燈,或者在儲物架下安裝射燈,這樣能製造出一個寬敞和舒適的感覺。

3. 好好利用儲物規劃來優化空間感

置物架是保持廚房整潔的基礎,你所選擇的材質是決定著空間多少的關鍵。

  • 對於小廚房而言,最推薦的材料是木材和鋼材,但最好還是選擇玻璃。
  • 家具、置物架、罐子都使用玻璃材質的,別忘了,玻璃不僅能讓光線穿透,它還能反射光線,這會讓廚房看起來似乎有更多的空間和光線。
  • 另一方面,強力推薦使用有多格層的、可以移動的家具和置物架來儲放餐具。

你可以把它放在任何一個角落,而且,它將帶給你更多的做事空間。

4. 顏色的運用

顏色在小空間裡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暗色調會減少空間感和光線。

  • 在非常小的廚房裡,我們建議使用白色的牆、家具、配件和置物架,因為它能提供中性色調和充足的光線。

白色可以防止視覺超載,讓一切看起來更寬敞,你可以選擇白色的牆壁,並將它和奶油色或稍微比白色深一點的色調的架子相結合,形成一個絕妙的對比。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