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浪漫星光瓶裝飾房間

在開始塗漆之前,要確保瓶罐乾燥清潔,並選擇要用螢光漆或螢光棒。將成品放在光源旁,使其更加光亮。
自製浪漫星光瓶裝飾房間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許多孩子一直到了特定年齡之前,在睡覺時都離不開燈光,因為開燈會讓他們感到舒適安全

不過這樣非常不便,除了增加電力成本之外,孩子可能在睡眠時依賴燈光。

幸運的是,有一種有趣的方法,可以在不使用電力的情況下,用一些創意的光亮來裝飾房間。

我們要介紹的是浪漫的星光瓶,你可以用家中現成的瓶罐及材料製作。這樣的話,當你關上燈,這些瓶罐就會發出神奇的光亮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想分享兩種製作星光瓶的簡單方法,在很短的時間就能完成,試試看吧!

用螢光棒製作星光瓶

按部就班

大多數派對上使用的裝飾品,都會用到螢光棒。螢光棒會在黑暗中發出亮光

這種產品也稱為發光棒,通常用於節慶或派對場合。

螢光棒長約20公分,直徑約0.6公分,延伸著1.5公分的塑膠連接端。

這些螢光棒有各種大膽的顏色,例如紅色、黃色、綠色、紫紅色、紫藤色、橘色或藍色。

有些螢光棒還會有多種顏色,更加絢麗耀眼

選擇一些你喜歡的顏色,然後將其組合起來。

材料

  • 玻璃瓶罐(任何形式都可以)
  • 螢光棒
  • 塑膠手套
  • 剪刀
  • 一些舊的薄紗布

步驟 1

空瓶罐

在家中找一些空的玻璃瓶罐,例如咖啡、橄欖油或其他食物的空瓶。

步驟 2

剪下一塊舊的薄紗布,大小比瓶罐稍微高一點,將其放置於瓶罐內側,靠著瓶子。

步驟 3

螢光棒

戴上手套以保護雙手,然後用剪刀切開螢光棒,從內部抽取液體。

步驟 4

瓶罐發光

將螢光棒內的液體塗在瓶罐裡,並確保與薄紗接觸,這會使其在黑暗中發光。

步驟 5

由於這個構想是製造一種能在黑暗中發光,而且具有各種混合的顏色,因此再切開另一根不同顏色的螢光棒,重複上個步驟

步驟 6

用蓋子將瓶罐密封,並搖晃瓶罐。

步驟 7

星光瓶

關上燈,享受美麗的光亮。

用螢光漆製作星光瓶

你可以用會發出螢光的漆來製作星光瓶,這種螢光漆可以在美術社購買。

螢光漆具有光致發光的特性,可以吸收附近光源的電磁能,然後在黑暗中發光

根據添加的顏料,螢光漆可能會有綠色、藍色、黃色或粉紅色等顏色。

與前一種方法一樣,嘗試將多種顏色結合在一起,就能得到更美麗的效果。

材料

  • 玻璃瓶罐
  • 螢光漆
  • 油漆刷
  • 水(如果需要的話)

步驟 1

油漆瓶罐

在乾淨的碗中,將螢光漆與少量的水混合,直到漆稍微溶解。

用油漆刷和手套保護雙手。

步驟 2

將瓶罐洗乾淨,並確保完全乾燥。

步驟 3

螢光漆

用油漆刷在瓶罐內側塗抹螢光漆,畫些小圓點,直到完全覆蓋瓶罐內側為止。畫上愈多小圓點,這些小圓點就能在黑暗中發光。

這個步驟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你會滿意最後的結果。

步驟 4

螢光漆

在瓶罐附近點亮一盞燈泡,以便在關上燈後能發出更亮的光芒。

雖然在白天這些瓶罐看起來可能不顯眼,但你會驚訝它們黑暗中看起來非常漂亮。

星光瓶

你喜歡這些構想嗎?如你所見,這兩種方法都非常容易製作,效果也非常引人注目。

你所需要的只是一些時間,一些創造力來製作自己的星光瓶。當然,你也能孩子們一起製作。

不過要確保大家都戴上手套和穿上舊衣服,以免油漆濺到身上。

 



  • Flores fluorescentes. García Carmona, F., Gandía Herrero, F., & Escribano, J. (2011). Flores fluorescentes. Investigación y Ciencia.
  • VV.AA. (2017). El reciclaje: un nicho de innovación y emprendimiento con enfoque ambientalista. http://scielo.sld.cu/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2218-3620201700010000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