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舊衣新穿

這篇文章當中有一些很棒的主意,教你如何重新使用舊衣服並讓它們比原本更好。請繼續讀下去吧!
如何舊衣新穿

最後更新: 31 十月, 2019

面對現實吧,每個人都有厭煩了的一些襯衫、褲子、圍巾和其他衣物。所有這些衣服都堆在你的衣櫥裡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因為它們會佔用大量的空間你可能還捨不得丟但你根本不穿它們了。因此,想出不同的方法來舊衣新穿就很有必要。

要重新使用一件已經丟在一邊的舊衣服,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檢視它的狀態。如果它還沒有完全磨損,你顯然能夠再拿來用。用你的想像力思考出一些不同的方法,重新使用這些只是佔據你衣櫥空間的舊衣服

在這篇文章中有一些可以重新使用舊衣服的方法。在你開始進行之前,想想自從你上次穿某件衣服以來已經有多久了;如果已經超過一年,那麼就是重新使用的時候了。

如何重新使用舊衣服

舊衣新穿1
  1. 舊衣新穿的其中一種方法就是讓它們大復活。你可以對它們進行染色、修改或調整等等,所有這些都是便宜的選項。只需進行簡單的修改,你就可以繼續穿這些舊衣服,例如:把舊T恤染色,它就會像新的一樣好。
  2. 另一個想法是把一件衣服變成另一件衣服,例如:你可以把洋裝變成兩件式套裝。你可以使用剩餘的布料製作頭帶、手鐲、項鍊、圍巾等。有許多網路教學課程會展示如何重新使用舊衣服。你知道你可以把一件襯衫摺起來讓它看起來像鉛筆裙嗎?
  3. 夏季服裝:一件舊襯衫或其他類型服裝再剪兩刀並打個結,就是製作新的夏裝所唯一需要的。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剪掉舊襯衫的肩膀。你可以用多出來的布料作個綁帶。

其他好用的用途

舊衣新穿2

有時你喜歡一件衣服,但它可能已經不流行了,或者你就只是不再喜歡它穿在你身上的樣子,因此你可以用它來創作家居飾品,比方說抱枕和小桌布。

許多人使用衣物來裝飾其他東西,例如:你可以使用一條舊牛仔褲來製作抱枕的口袋;你也可以用相同的布料製作繫帶,用來繫住 窗簾。這一切都是要讓你的想像力狂飆。

同樣地,你可以為無聊的服裝添加新元素。這通常發生在無聊的單色或中性印花上衣、洋裝和裙子上。如果你在家裡有多餘的碎布料、緞帶和蕾絲,你可以把這些東西縫在衣服上,讓它看起來像全新的。現在編織很時尚,你可以藉由把它們添加到衣服上來運用蕾絲。

舊衣新穿3

你可以用蕾絲把一件衣服變成漂亮的睡衣。你還可以更換襯衫的領口或袖口。如果你有一件素色的衣服,你可以添加不同顏色的衣領或領子配上印花。你也可以更換鈕扣及添加不同顏色和形狀的鈕扣。

你知道嗎?8招舊衣新用途

讓想像力自由狂飆

舊衣新穿4

你必須勇於想出不同的方法來使用舊衣服。考慮把這些舊牛仔褲變成短褲、夏天的小包包或可重複使用的食品袋。同樣地,有許多棉質服裝可以用來製作新的圍巾和其他配件。不要害怕舊衣新穿!

 



  • Pérez, Patricia Gudiño, and Arturo Sánchez Martínez. “Reciclar moda.” Órgano de difusión del Colegio de postgraduados del CIDE, AC (2017): 223.
  • Verdugo, Vtctor Corral, and Francisco Zaragoza. “Bases sociodemográficas y psicológicas de la conducta de reutilización: un modelo estructural.” Medio Ambiente y Comportamiento Humano 1.1 (2000): 9-29.
  • Vilnitzky, Mariana. “Mucho más que un reciclaje de ropa.” Alternativas económicas 51 (2017): 52.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