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和男人對心臟病發的經歷有所不同嗎?

心臟病發作的原因是冠狀動脈供血不足,而它是負責為心肌供氧的動脈。
女人和男人對心臟病發的經歷有所不同嗎?

最後更新: 16 三月, 2019

即使很多人可能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但心臟病發作(心肌梗塞)可能出現在任何時刻。事實上,心臟病發作是猝死的主要原因,並且隨時都可能發生。

什麼是心臟病發作?

也稱為心肌梗塞,心臟病發作是獨立於心臟肌肉內的問題。簡而言之,心臟病發作會導致你的心臟停止正常運作並帶來相關風險-包括死亡。

當你的心臟周遭由於某種動脈阻塞而導致它沒有接收到足夠的充氧血液時,就會出現這種狀況。

當氧氣在供應心臟的肌肉組織上繼續耗盡時,組織可能由於缺乏循環而死亡。

什麼導致心臟病發作?

心臟病發

正如我們前面所提的,心臟病發作的主要原因是心臟附近的動脈阻塞。值得一提的是,這個主要器官正常運作與否,完全取決於你的血液循環。少了它,問題很快就會發生-包括心臟病發作。

雖然動脈阻塞的原因各式各樣,但以下幾種是最常見的:

  • 心肌過度勞累
  • 動脈血栓
  • 冠狀動脈血栓形成
  • 動脈粥狀硬化
  • 高膽固醇
  • 糖尿病
  • 高血壓

你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心臟病要發作了?

心臟病發作時,通常伴隨著以下症狀:

  • 出汗
  • 呼吸困難
  • 胸痛
  • 手臂和肩膀不舒服(通常在左側)

男性和女性的心臟病發作有何不同?

女人心臟病發

心臟病發作可能襲擊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但你可以按性別將它們區分開來。雖然這可能令人難以理解,但有一種被稱為女性心臟病的東西,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的女性身上。

然而,這與發生在男性身上的心臟病有何不同呢?

注意症狀的差異很重要。我們開始來看看吧!

沒有明顯原因的疲勞

沒有任何原因卻感到疲倦或疲勞,這可能與各種健康問題和疾病有關-最常見的是壓力和焦慮。然而,這種症狀也可能與心臟運作不善或血液循環不良有關

當你心臟病發作時,流向心臟的血流量會減少,從而導致各種症狀。

焦慮

焦慮的女性

這種症狀永遠不應該被忽視,尤其是如果它伴隨著一種像是胸部被戳一刀的感覺的話。

最好思考一下你的焦慮或壓力是否指向心臟病發作。

頸部和手臂疼痛

由於累積的壓力、疲勞或姿勢不良,身體這些部位可能會出現疼痛。然而,患有心血管缺陷的女性通常也會出現這種症狀。

這就是忽視手臂或肩膀疼痛是個壞主意的原因;這可能是一種逐漸要心臟病發作的現象。另一方面,男性通常在心臟病快要發作時才會出現這種症狀,而且男性也更容易出現心臟病發作。

呼吸困難

頭痛4

任何與呼吸道有關的異常症狀都可能指向心臟問題-尤其是女性。事實上, 女性心臟病發作 期間呼吸困難是很常見的。

如果你持續咳嗽、呼吸困難、或感到喉嚨發癢,而且沒有任何一種與病毒或感冒相關,這就可能是心臟病發作。因為它們更常見,因此 這些症狀對女性來說尤其令人擔憂。

 



  • Reed, G. W., Rossi, J. E., & Cannon, C. P. (2017).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The Lancet. https://doi.org/10.1016/S0140-6736(16)30677-8
  • Dutta, P., Courties, G., Wei, Y., Leuschner, F., Gorbatov, R., Robbins, C. S., … Nahrendorf, M. (2012). Myocardial infarction accelerates atherosclerosis. Nature. https://doi.org/10.1038/nature11260
  • Low, L. S., & Kavinsky, C. J. (2015). Myocardial infarction. In Common Surgical Diseases: An Algorithmic Approach to Problem Solving, Third Edition. https://doi.org/10.1007/978-1-4939-1565-1_19
  • Mehta, L. S., Beckie, T. M., DeVon, H. A., Grines, C. L., Krumholz, H. M., Johnson, M. N., … Wenger, N. K. (2016).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in Women : A Scientific Statement from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Circulation. https://doi.org/10.1161/CIR.000000000000035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