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消息:非洲對女性割禮說不

女性割禮的問題在於缺乏意識,因為許多人仍舊認為這是為他們的社會所接受的必經歷程。
大好消息:非洲對女性割禮說不

最後更新: 15 四月, 2018

這正是那種我們想要與你分享的新聞-非洲對女性割禮說“不”了

非洲議會在去年八月達成協議,終於要禁止這項既悲劇又歧視性的儀式了。

不久之前,我們才描述了像奈及利亞這樣的國家首先發起要管制以及懲罰這樣的傳統。

現在這個帶著激發起更多支持的希望種子開始成長。

根據UNICEF,它終於變成位於南非的非洲議會的一份協議了,且將會負擔關於規範、起訴、以及最終消除這項為全世界將近2億女性人口帶來恐怖噩夢的儀式。

接下來,我們將會為你提供所有的細節。

女性割禮:太多這是一真實受害者的恐怖片

女性割禮不只是一個特定於非洲的問題;移除陰蒂也是亞洲幾乎所有的回教國家都會實施的。

庫德族,以及在阿富汗、塔吉克斯坦、汶萊、馬來西亞、還有印尼都會施行此儀式。而在這些國家,還存在著一種更加極端的割禮。

他們使用陰部縫合術,這還包含移除陰蒂以及陰唇。

我們知道這是一場還沒有完全取得勝利的戰役。但我們也知道非洲的這一大步,至少對現在來說,是有意要成為法律的協議。

目前看來,它還只是停留在提案的階段,仍未被轉化為法律文件

然而如上所述,這對於要終結這個已經略奪了太多受害者的恐怖行為來說是很大的一步。

女人與刀

這不是儀式,這只是對人權的踐踏

女性割禮是女孩們進入生育年齡的起始儀式之一。

  • 一般都說這源自於古代埃及;然而,此作法也在亞洲、歐洲、大洋洲、甚至美洲都有其不同的背景。
  • 因此,雖說在今日,此儀式多被與回教世界聯想在一起;在過去,它在泛靈信仰、回教、廣義基督教、以及猶太教的文化中皆有其根源。
  • 不論如何,在今日看來這仍舊是殘忍的行為,其最重要的目標是要剝奪女性的愉悅感。
  • 此切除術的施行方式自古以來並沒有太大的變化-陰蒂還是用玻璃、小刀、或是剃刀移除。

衛生的條件極差,而感染的風險極大,許多女性因此而死亡。

所有的這一切讓我們得出大聲疾呼的結論:這不是儀式,只是對人權的踐踏。這是令人費解又野蠻的行為,令數百萬小女生在甚至還不到五歲時就要受的折磨。

痛苦的小孩

這個協議是希望的開始

非洲對女性割禮說“不”,而全世界都聽到了,然而更多的細節仍需要被傳佈。

  • 該協議是在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大會(CEDAW)與非洲的所有社會和政治派系進行無數次談判後才得以存在。
  • 他們也得到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FP)的支持,
  • 所達成合議的部份是要進行行動規劃。
  • 非洲議會的250方代表都須簽署,才能正式動該計劃。
  • 它尋求建立在國家以及地方政府層級的協調渠道。比方說,衛生部門將會要求家屬簽署一份他們不會傷害女兒的棄權聲明。
  • 此做法有近90%集中在埃及、蘇丹、厄利垂亞、吉布地、衣索比亞和索馬利亞等國,目標是要改變人們的意識以及了解的程度。

這場艱困的戰役需要時間

非洲孩童

這項協議的目的是希望能達到等同於奈及利亞所達成的成就。已簽署該協議的政府也都意識到其艱難的程度。

在幾內亞等一些國家,儘管對女性割禮說“不”,但仍在繼續實行。他們這樣做有著非常明確的原因。

  • 許多女性和男性認為,為了要能被他們的社會接納,這種做法是必要的。
  • 所有的這一切創造了會長時間抵制的複雜的社會現實。

不論如何,正如人道組織所說的,意識的轉變已經開始。現在已經到了一個程度,讓許多人相信,幾十年後女性割禮最終將被消滅。

且讓我們如此希望。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