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輪胎再利用的五種秘訣

本文我們將介紹廢輪胎再利用的五種方法。這些方法都很簡單,不要錯過喔!
廢輪胎再利用的五種秘訣

最後更新: 13 六月, 2019

廢輪胎再利用是一種能為回收廢輪胎帶來重生的好方法。此外,這樣也能有一個完美的藉口來清理車庫,並讓車庫空出多餘空間來存儲其他東西。

損壞或磨損的廢棄輪胎通常會直接丟棄到垃圾場。不過,這些廢輪胎雖然無法用於汽車上,並不代表不能做其他用途。

你想過要如何處理這些廢輪胎嗎?我們相信這些不可思議的構想,以及一些人突發奇想的使用方法會為你帶來驚喜。

這只不過是讓你更有想像力,並思考一下這些廢輪胎可以用於哪些用途。把你的注意力放在測試上,找到廢輪胎再利用的方法!

五種廢輪胎再利用的方法

1. 咖啡桌

廢輪胎-桌子

這個構想非常容易達成,你可以用輪胎作為桌子的底座,用一塊木板覆蓋輪胎來當作桌子的表面,然後裝飾輪胎。

有些人用布料或合成襯裡裝飾輪胎,以搭配他們的傢俱。有些人選擇更樸素的外觀,只用麻線纏繞輪胎。

  • 如果你想用布料或合成皮革,先量測輪胎大小,並在你選擇的材料上劃出一個輪胎大小的圓圈。
  • 把圓圈附加到另一塊正方形的材料上,正方形材料的寬度要足够覆蓋輪胎的整個表面。
  • 使用合成襯裡的方法也一樣。

如果你想要更實用,更容易清洗,也可以在內襯和正方形的邊界區域貼上拉鍊或一些按鈕。

如果你選擇使用麻線,確保有足够的麻線能覆蓋整個輪胎和上面的木板。

經由這些簡單的說明,你就能擁有一張可愛又實用的咖啡桌。

2. 兒童鞦韆

如果你住的房子有寬敞的後院(有一棵高大的樹),你可以重建經典的鞦韆,這種鞦韆在電影中經常出現。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構想,你的小孩會喜歡的

  • 只需要對輪胎做一些深層清潔,並塗上油漆,使其變得活潑有趣。
  • 然後,用高空彈跳繩索或繩子把輪胎掛在一根結實的樹枝上。

就是這樣!你可以自己做鞦韆的!

3. 花盆

廢輪胎-花盆

另一種利用廢輪胎的方法,是在花園裡使用廢輪胎。

怎麼做?

非常簡單:你可以把這些輪胎變成花盆

例如,如果你想種植一棵樹,你要好好保護,這樣樹就不會長歪、被風吹倒(或被狗破壞)、被小孩在玩耍時踐踏,或者遭受其他傷害。

  • 種樹,把樹種在兩個廢輪胎中。
  • 這樣的話,就能保護樹木,也可以從上面,通過輪胎孔澆水。

另一方面,當你把輪胎當成花盆時,輪胎的堅固性有助於植物承受土壤的壓力,植物的根部會生長在輪胎裡面。

有幾種方法讓輪胎成為花盆。如果你把輪胎直接放在花園裡,你只需要裝飾它們。地面或土壤將作為輪胎的底座。

如果你想在不同類型的地面上使用廢輪胎,並且能够移動,那麼你就必須為輪胎建立底座來防止土壤流失

你也可以切開部分的輪胎,來放置單顆植物。

4. 用於園藝工具或垃圾的容器

如果你有三個輪胎,你可以把它們堆在一起,用電線或其他材料綑綁在一起,讓這些輪胎固定在一起。

然後,從一片木板上切下一個圓形(用輪胎的直徑),用膠水固定在輪胎下方(這就是底座)。

然後,你可以用一些有趣的顏色彩繪輪胎,完成之後,可以在上面加一個蓋子。

大功告成!容器完成了!

記住,如果你決定要做垃圾容器,在使用之前,你應該在裡面裝上垃圾袋,以便垃圾滿的時候容易清理

5. 陡坡階梯

廢輪胎-階梯

如果你住在一個群山環繞的農村,那麼這對你來說是一個可行的選擇,這種方法會讓爬上爬下容易得多

  • 你要先決定將階梯裝設在哪條小徑上。
  • 挖掉土壤,把輪胎放在每一個台階上,然後把土壤回填到輪胎內部。
  • 輪胎內部要填滿土壤,這樣能讓輪胎牢牢固定在適當的位置上。

這種階梯能抵抗氣候變化。

現在你已經了解廢輪胎再利用是個好主意。嘗試對廢物做再利用,並在節約、創造力和手工方面獲得一些認真的觀點!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