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及其症狀可以控制嗎?

哮喘是一種慢性病,但可以有效地治療,來穩定你的反應,讓它變得不那麼麻煩。在本文中了解更多的信息。
哮喘及其症狀可以控制嗎?

最後更新: 06 一月, 2019

試圖了解某些疾病是一項令人筋疲力盡的任務,尤其是當涉及的疾病是無法治癒的時候,就更加困難了。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討論的問題:哮喘不過,有一些方法可以控制哮喘及其症狀。

很有可能你已經對哮喘的相關經歷或軼事很熟悉了,然而,真正重要的是你是否知道如何控制哮喘並緩解它的症狀(或者甚至是在症狀出現時識別它們)。如果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引起了您的注意,那麼是時候讓您了解這些信息了。

哮喘是一種無法治癒的慢性疾病,慢性病是指那些長期存在的疾病。這導致患者和他們的直系親屬都要經歷一個適應、同化和持續控制這個問題的過程。不幸的是,如上所述,它只能被治療到穩定哮喘發作時的症狀。

目前,哮喘是兒童中最持久的一種慢性疾病,它的特點是支氣管發炎,導致支氣管阻塞,對外界刺激非常敏感。

主要症狀有喘息、持續咳嗽、胸部僵硬和呼吸困難,尤其是在清晨和晚上的時候。

哮喘發作的原因有很多種,從室內灰塵或塵蟎,到花粉的暴露到煙草製品和二手菸的煙霧。

學習如何控制和緩解你的症狀

雖然這聽起來很戲劇性,但哮喘其實也可以治療。

這一點非常重要,也很明顯,你的家人和密友要有識別哮喘發作的症狀的能力。有時,哮喘患者並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因為哮喘通常直到17到28歲之間才開始發作。

正如我們在本文開頭所提到的,你應該了解哮喘是一種永久存在的疾病,然而,它可能是被動或者隱性的,諸如與日常交通、城市煙霧、香菸煙霧等與濃稠有毒煙霧接觸時,都可能會引發一場危險的襲擊

同樣重要的是要記住,某些疾病如流感、支氣管炎、肺炎和長期咳嗽與哮喘有一些相似之處,不過,它們絕不是一回事,當然,你所接受的治療也是完全不同的。我們推薦的方法是什麼?看醫生做檢查。

確診後的治療

當你開始哮喘治療時,你需要定期去看醫生。可能是每兩週到每六週去看一次醫生。一旦你的哮喘得到控制,你可以繼續進行每月一次到一年一次的醫療檢查。

在體檢過程中,醫生會問你上次就診後哮喘是否有發作,他們也可能會問你的症狀或持續時間是否有任何變化。此外,他們還會問你你的日常活動,這些信息可以幫助醫生評估你對哮喘的控制程度。

 

哮喘的常規治療方法包括:

  • 症狀性:目的是通過腎上腺素、皮質類固醇、氧療等速效藥物來停止發作。
  • 預防性:這包括經常使用支氣管擴張劑、抗組胺劑、皮質類固醇、呼吸療法、免疫療法等。

對哮喘和過敏者的建議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一系列小技巧和細節會對你的生活方式和改善哮喘發作的頻率產生很大的影響。

  • 使用除濕機和冷氣來保持室內通風,避免潮濕。
  • 用濕布清潔灰塵,定期打掃房間。
  • 如果你有寵物,要定期幫牠們洗澡和梳毛。
  • 使用有過濾網的冷氣,並定期更換濾網,冬天和夏天都要。
  • 在花粉嚴重的時候,把門窗關好,用過濾器清除家中的花粉。
  • 使用空氣淨化器去除空氣中的過敏原,並確保每三個月更換一次濾網。
  • 避免在室內吸煙。
  • 避免使用刺激性物質,如空氣清新劑或有強烈氣味的清潔產品,以及其他由氣溶膠產品。

 



  • MAyo Clinic. Asma. mayoclinic.org/es-es/diseases-conditions/asthma/symptoms-causes/syc-20369653
  • Río-Navarro Blanca Estela del, Hidalgo-Castro Emilia María, Sienra-Monge Juan José Luis. Asma. Bol. Med. Hosp. Infant. Mex.  [revista en la Internet]. 2009  Feb [citado  2019  Feb  19] ;  66( 1 ): 3-33. Disponible en: http://www.scielo.org.mx/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1665-11462009000100002&lng=es.
  • Braman SS. The global burden of asthma. Chest. 2006; 30 Suppl 1: 45-125.
  • The Global Initiative for Asthma. Global strategy for asthma management and prevention. Definition and Overview; 2006. p. 2-1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