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起司的最佳技巧

你知道不同的起司形狀有不同的切法嗎?如果你以前從未考慮過這種情況,可能是用錯方法切起司了!在本文中,我們將分享一些切起司的技巧。
切起司的最佳技巧

最後更新: 25 八月, 2020

切起司有很多技巧。雖然這看起來是一個簡單的工作,但你必須知道如何正確切起司每種類型的起司都有不同的處理方法,這取決於它的形狀和性質。

你想知道如何正確切起司嗎?繼續閱讀!

有些類型的起司很不好切,特別是因為它們的質地。當你切起司時,它們可能會分開、黏在刀子上,或者通常會失去形狀。因此,學習如何正確的切每種起司非常重要。

切起司的最佳技巧

不知道如何正確切起司的問題是,你可能會破壞起司的形狀,因此很難放到盤子上。因此你應該學習切起司的最佳技巧。

圓型、小的、扁平的起司

各種類型的起司

圓型、小的、扁平的起司,例如康門貝爾乳酪起司,應該切成三角形的楔狀,就像切蛋糕一樣。你應該從中心開始,一直切到邊緣。另外,你應該確保使用鋒利的刀子。

  • 一個讓起司不黏在刀上的秘訣是,在切起司之前把刀子浸在熱水裡。(當然在使用前要把刀子擦乾)。

切布里起司的技巧

布里起司和其他圓型起司應該切成大的楔狀,然後切成兩半。對於這些類型的起司,你可以使用起司刨碎條器或起司刀

  • 你可以用起司刨碎條器切布里起司。但如果你想嘗試不同的方法,可以試著在切起司前將刀子塗抹一些油。

條狀起司

條狀起司,例如山羊起司,通常用來做沙拉和烤麵包。山羊起司和其他條狀起司非常好吃。這些起司最好切成厚片

  • 這個秘訣是用一把鋒利的刀。你可以在每次切片後把刀浸入熱水中,以確保更好的效果。

硬起司

巧達起司

你應該把硬起司切成三角形,最好在室溫下。

硬起司是一種經過壓力以確保其保持緊密的起司。起司的年齡決定了它的濃稠度。我們建議在室溫下用雙柄刀切硬起司

  1. 首先將起司切成兩半。
  2. 然後切成三角形的楔狀。
  3. 最後把楔狀切成等分的小三角形。

切帕馬森乾酪的技巧

你應該知道,帕馬森乾酪通常用來搭配義大利麵、義大利寬麵條和其他典型的義大利菜。雖然這是一種非常硬的起司,但它不需要特殊類型的切法。事實上,你要做的就是磨碎或切成片狀

把起司切成不規則的小塊或者磨碎,撒在你最喜歡的菜餚上。

藍起司

由於脂肪含量,導致洛克福起司和卡伯瑞勒斯乾酪是硬的。事實上,不要期待完美的切割。如果你想切得更整齊,最好使用起司刨碎條器

你可以這樣切藍起司:

  • 將起司斜切成扇形的楔狀。

切各種起司的技巧

最後,我們決定分享一種奇怪的技巧,你可以用來切所有類型的起司。事實上,你甚至不需要用刀子。只需要一條牙線

  1. 剪一段比起司還長的牙線。
  2. 然後用牙線切起司。

重複這個動作,直到你覺得滿意為止。

你知道切起司的技巧嗎?如果你害怕不知道如何切起司而把它搞砸了,那就開始運用你剛剛學到的技巧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