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你不知道的鋁箔紙新奇用途

由於鋁箔紙獨特的質感,它可以用來完成一些令人驚訝的任務,比如,用來磨利鈍的剪刀。
八種你不知道的鋁箔紙新奇用途

最後更新: 09 二月, 2018

你知道鋁箔紙可能有一些你根本不知道的用途嗎?

鋁箔紙是一種在家裡被廣泛運用的材料,尤其是用來保存食物或剩飯。

鋁箔紙簿簿的,很容易塑形,用來覆蓋不同表面、食物或其他元素。

這就是我們所知的一切,但是除此之外,它還有很多有趣和令人驚訝的用途,可以幫助你完成許多家務活。

因為我們知道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一些新奇的用途,我們在這收集了一共八種最棒的用途,讓你馬上就能應用起來。

準備好了嗎?

1.讓你的鍋碗瓢盆閃閃發亮

鋁箔紙可以用來清潔那些被燒毀或者有頑固污漬的鍋子。

就像一些特殊海綿,它能去除頑固附著在鍋身的污垢,讓它們看起來更亮

如何使用

取一大張鋁箔紙,揉成一顆大球,用來擦那些你希望變閃的地方。

2. 去除烤箱的油漬

雖然店面裡可以買到鋼絲球或其他類似的工具可以用啦去除烤箱的油漬,但是,一個簡單的鋁箔球是隨手可得的解決方案。

如何使用

在油漬堆積的表面塗上由小蘇打和檸檬汁製成的糊,讓它晾乾5分鐘,然後用鋁箔球擦拭

3. 清洗銀器

使用這個普通的家居用品可以改善銀器的外觀,因為時間長了,灰塵和髒污的堆積會使它們失去光澤。

如何使用

在一個大容器(足以容納你想要清洗的物品)裡裝滿熱水,加入鋁箔紙條,再加上幾湯匙鹽。

然後,將想要清洗的物品浸泡在容器中,靜置20分鐘,以取得最好的效果。

4. 清潔熨斗

一張鋁箔紙和一勺鹽,放在一起使用是最好清理熨斗的方法。

這些元素在一起能去除熨斗表層形成的黑層,以確保它不會給你乾淨的衣服留下骯髒的污漬。

如何使用

在燙衣板上放一張鋁箔紙,把一勺鹽撒在表面上,然後,像平常燙衣服一樣用熨斗燙過這個表面。

給它冷卻一段時間,然後用乾淨的布擦掉多餘的鹽

5. 磨尖剪刀

如果你發現你的剪刀沒有剛買來時尖銳好用,不要絕望!你只需要在櫃子裡找出鋁箔紙,用它來磨刀!

如何使用

剪下一大張鋁箔紙,折疊幾次,直到它有一定的厚度,然後,用剪刀重複剪折疊的鋁箔紙來磨利剪刀。

6. 清洗烤架

把鋁箔紙和小蘇打結合起來一起使用,你可以用它去除那些殘留在廚房烤架上的油漬和食物

如何使用

小蘇打粉用一點水浸濕,然後撒在烤架表面上。

讓它靜置10分鐘,然後用一大張鋁箔紙用力揉搓。

7. 翻新電池

很多玩具和家庭電器用品經常因為電池變松而停止工作。

當這個問題出現時,不需要去商店裡,只需要用一張鋁箔紙就能解決問題。

如何使用

拿一張鋁箔紙,折到你需要的厚度,然後,把它放置在電池和電池接觸之間的空隙。

確保它的完好和夠緊,然後重新打開設備,看看它是不是能恢復正常運作了,是不是很神奇!

8. 去除鋼絲球上的鐵鏽

在廚房裡有很大作用的鋼絲球很容易被濕氣氧化。

如果這些堆積的鐵鏽不會殘留在那些我們想要清洗的表面上,這就不會成為什麼大問題,但是這些鐵鏽讓我們想清理的物品更髒,有時甚至是留下更難擺脫的污漬。

為了避免這些堆積起來的難聞氣味,我們有個好幫手,那就是值得信賴的鋁箔紙!

如何使用

將鋁箔紙剪成一個長方形,然後放在鋼絲球下,彷彿你在給他做一個新的基底。

確保定期更換鋁箔紙以避免濕氣的積聚。

你之前都知道這些新奇的鋁箔紙用途嗎?我們很確定大部分人都僅限於使用它來保存食物,這其實只是它的基本用途而已呢。

現在你知道如何在其他各種情況下使用它了,確保你手邊常備這個可以幫你處理棘手家務活的物品喔!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