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剛强的五種特質,你屬於這種人格嗎?

個性剛強的人不冷漠也不敏感,他們學會了提供所有問題應有的重要性,這樣就不會對他們產生負面的影響。
個性剛强的五種特質,你屬於這種人格嗎?

最後更新: 26 二月, 2018

一般來說,剛強的個性會導致旁人的緊張或不適

有些人認為個性剛強的人不屈服於某些事物,甚至認為這些人很自私,或者只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接受他人的建議或提案。

但事實並非如此。

確實,在個性方面,如果把每個人貼標籤為內向、外向,或者獨立、依賴的時候,這種二分法能讓個性有明確的差別。

不過,當我們談到剛強的個性時,必須先理解背後的意義。

在心理學上,這種個性稱為「抵抗型人格」。

這種個性的人有可能是內向,也可能是外向的,但最重要的是他具有在逆境中愈挫愈勇的能力

下面,我們會解釋個性剛強人格的五種特性,這有助於理解個性剛強的性格代表的是什麼,你能分辨嗎?

1. 個性剛強的人不喜歡找藉口

一個個性剛強的人會走上一條非常特別的道路:他們會從錯誤和成功中學習,他們謙遜良善行事,不過很有決心

因此,他們不喜歡半真半假,或者只說一堆理由拖延,卻什麼事也不做的人

對於個性剛強的人來說,這些舉動根本是浪費時間,這是一種障礙,無法快速實現意圖和目標。

在他們的世界裡,言出必行。只要設定了目標,就一定要全力以赴。

因此,在生活中只會說一堆理由和藉口的人,會讓他們覺得很不舒服。

2. 在允許別人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時,他們非常小心

伴侶互視

如果要定義一個個性剛強的人,那應該是那個人有能力控制自己,以發現他的內在動機

他們了解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他得到了這些教訓,因為過去曾經有人辜負了他,然後他失望了,或覺得被背叛了。

然而,他選擇遠離自己,或者冷漠或不信任。他對於別人是開放的態度,但他會毫不猶豫的運用一種心理過濾器來進行篩選。

他不會讓任何人進入他的生活中,這會令他非常困擾,也會打擾他心中的平靜。

3. 他們不喜歡麻木不仁、自私或自命不凡的人

遠離有毒之人

與一般人的認知不同,一個有剛強個性的人,是敏感而非常謙虛的人

這是因為他們重視那些不浪費時間,能帶給人們幸福感的重要事物:善良的友誼、帶來光明而不是風暴的人、深情的、忠誠的、願意分享價值觀的夥伴。

因此,他們不會容忍自私的行為,或者不懂如何評價生活中最簡單事物的人:那些買不到的、透過尊重和幸福而獲得的事物。

4. 他們從恐懼和逆境中學習

傷口韌性

定義個性剛強的特徵之一,是明確的心理韌性。正如我們所知,在個人成長領域當中,與韌性相關的用語非常少。

這是克服逆境和情緒痛苦的能力,除此之外,還有從這些經驗中學習的能力。

因此,具有剛強個性的人能從恐懼中學習,跨越邊界來實現自己的目標。

此外,這些重要的學習為他們提供了許多很棒的心理工具,讓他們無畏的前進,並接受生活帶來的任何事物,但非常了解「什麼是他們不願意接受的東西」

5. 他們不需要喜歡所有人

女人看著她手中的雲朵

正如我們在文章開頭所說的,一個個性剛強的人不會試圖取悅所有人。相反地,他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會浪費時間和不值得的人交往。

他們逐漸了解到,想讓所有人都滿意,並尋求大家的批准,會遭致許多的挫折與痛苦

這沒有用處,不合邏輯,也不健康。

因此,個性剛強的人採取無所謂別人接不接受他是誰的作法

他知道那些在他身邊的人,才是真正值得的人。他們值得在人生道路上與他攜手並進,並體認到他真正的價值觀。

總體來說,這些特質可能看起來非常都熟悉,也許我們都學會了讓自己剛強的方法,或者不久之後,我們都會成為個性剛強的人。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