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絕不可忽視的8種喉癌早期症狀

若要獲得癌症的早期診斷,了解如何辨識出初期的徵兆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們可能被誤認為其他疾病。
你絕不可忽視的8種喉癌早期症狀

最後更新: 26 三月, 2019

早期發現喉癌會大幅增加你克服它的機會。因此,雖然你可能不是高危險族群,但了解最初的症狀還是非常重要的。

這種類型的癌症會由於細胞異常生長而損害咽、喉、食道或扁桃體的健康。

雖然它可能影響任何人,但風險最高的人是抽菸或患有人類乳突病毒(HPV)的人。

因為它缺乏明顯的症狀,可能妨礙早期診斷,它目前被認為是最危險的癌症形式之一

考慮到這一點,我們希望分享一些可用於早期偵測的徵兆。

請繼續讀下去吧!

1.聲音嘶啞或改變

喉嚨痛

喉嚨異常細胞生長可能從聲帶開始;由於這個原因,這種疾病的最初表徵之一是聲音的明顯變化。

  • 長達三週以上的聲音嘶啞或者聲音突然改變,都是去看醫生的充分理由。
  • 有時候,它可能是感染或是與抽菸有關的問題引起的;然而,它也可能更嚴重。

2.喉嚨疼痛

要把單純的咽喉疼痛視為癌症的症狀有點難。通常,這種不適感是常見的呼吸道疾病感染所引起的。

然而,當它持久不退或間歇性出現時,找出它的起源就很重要。

  • 該部位出現腫瘤可能導致此症狀反覆發生。在吞嚥或喊叫時,這也可能更強烈。

3.口臭

口臭

如果你有口臭,而且就算口腔衛生習慣良好也不會消失,這可能是事情更嚴重的跡象。雖然你不必馬上妄下定論,但你也不應該排除這個可能性。

  • 罹患這種疾病的患者往往很難控制他們呼吸的氣味。即便他們可能用了漱口水或特殊的口腔衛生產品,這種情況仍然會持續存在。

4.呼吸困難

呼吸困難是一種可能表示呼吸道阻塞的症狀。

  • 它可能是由嚴重的感染引起的,但也可能是腫瘤的徵兆。

5.頸部腫脹

喉嚨腫大

頸部出現凸起可能是各種原因引起的;但以這種特殊的情況而言,它往往是因為腫瘤已經擴散到位於喉嚨周圍的淋巴腺體所導致的。

  • 這個信號應該被認為是立刻去看醫生的好理由,因為這可能是癌症惡化的跡象。

6.不斷需要咳嗽

由於免疫系統對外來物質的反應,患有呼吸系統疾病或過敏症的患者往往會反覆 咳嗽

當喉嚨-呼吸系統的一部份-出現問題時,可能會變得更加久病不癒。

  • 起初,它似乎是乾咳,伴有刺激不適感。然後,當腫瘤進展時,它可能導致潰瘍或出血。

7.呼吸嘈雜

摸喉嚨的女人

若腫瘤沒有及早處理,癌細胞繼續分裂並在周圍組織造成嚴重的疼痛。

其結果為,它們造成呼吸道阻塞,造成患者每次吸氣都會產生噪音。

  • 這種噪音被稱為喉管嘯鳴,是聲帶之間開口緊縮的結果。
  • 如果沒有及早治療,癌症可能會完全阻斷它並引起窒息和死亡。

8.吞嚥困難

由於難以吞嚥食物,大多數患有喉癌患者的體重會開始顯著的減輕。

  • 腫瘤的存在使得食道開口變窄並導致食物卡住,因而導致肌肉無力並增加胃酸逆流反覆發作的頻率。

確定這些症狀後,立即去找專科醫生是關鍵。

在對你的症狀進行全面評估後,醫生可能會要求進行內視鏡或其他檢查以確診。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