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中年危機

中年危機可能會破壞人際關係和家庭,或導致憂鬱症;另一方面,它也可能讓你更強大。兩者之間的區別在於你面對這個過程的態度。
如何面對中年危機

最後更新: 08 六月, 2019

什麼是中年危機?

女性在40多歲時開始接近更年期並且會經歷生理和心理上的變化。這是生命中的一個階段,既不年輕也不老,但她們覺得害怕老化。

以男性而言,白髮開始顯現,導致焦慮和憂慮。

在這兩種性別中都會突然出現精神上的檢查清單,評估已完成或仍在進行中的所有事項。這是一個與年齡和生理變化有關的演化問題

周邊環境也有影響:社會和家庭壓力也會拖累,造成不安全感和問題。人生中的這個階段可能成為失敗和搜尋的時期。

反省的時間

中年女性

身份衝突、家庭、婚姻或工作危機很常見 這是一個反思和做出決定的時間,可能會帶來節奏上的變化。

以前就已經實現過目標的人會更加順利地應對他們的中年危機;那些被奴役於慣性的人、沒安全感的人或缺乏明確目標的人會更容易陷入憂鬱;此外,那些與伴侶經常爭吵的人也會有更高的風險。

激烈的變化

現今,社會發生了很多變化:無數的人追隨著流行趨勢,每天都去健身房……毫無疑問地,這些容易受影響的人也會有中年危機。

  • 男性朋友可能會進行頭髮移植或戴假髮;另一方面,女性朋友可能會染髮或改變髮型。
  • 他們可能把音樂開爆大聲、去很潮的俱樂部、嘗試他們之前完全沒有興趣的極限運動……
  • 人們也可能購買最新的電子配件或轉向極端的新服裝款式。

在接近更年期時,女性會經歷劇烈的熱潮紅以及頭髮和皮膚乾燥。她們還要接受不能再生育孩子的事實,這可能會降低她們的性慾

結果就是,她們可能會對生活中不同的面向表現出不情願、低落,或甚至幻想著冒險。

以男性來說,我們有時會發現他們對家庭興致缺缺。他們買車、辭掉工作、不快樂地渾噩前行…有些男人甚至會為了暫時的快樂而開始喝更多酒

智慧和積極的心態

中年女性1

更年期可以是 用智慧、自發和積極的心態重新思考生命 的時刻 簡而言之,它可以是尋找能夠激勵自己前進的新計畫的時刻。

生命中的每個階段都有當下的現實,我們要能夠充分發揮並享受生活。

在一個崇尚年輕的社會中,有尊嚴地進入熟齡階段 並不是任何人都能夠做到的技藝。那些-無論年齡為何-都能夠將危機當作轉機,用以重振精神並改變自己生活方式的人,會是理想的候選人。

中年危機:我們能夠如何面對呢?

首先,你需要摸清大局。你需要看看你是否害怕未來、老化或失敗。你可能也在尋找應該為所發生的事情負責的人,或者生活並不如你所願的原因。

你可以用這些答案組織未來。重點是要避免在沒有仔細思考之前,就因為沮喪而做出任何決定。

中年危機是正常歷程的一部份,你不必獨自面對。家人、伴侶或朋友能夠協助你面對它:這只是另一個階段,像青春期一樣。

你也可以尋求專業協助

嶄新的開始

運動的女性

扭轉中年危機的一種方法是建立新的目標。這些挑戰和目標將會幫助你了解自己未來近期的立基點在何處。

40多歲並非一生的終結,而是一個嶄新的開始,這將讓你比以前更快樂地生活著。

中年危機可能會破壞人際關係和家庭,或導致憂鬱症;另一方面,它也可能讓你更強大。兩者之間的區別在於你面對這個過程的態度。

正向的心態

正面思考、笑笑灰白的頭髮、禿頭或魚尾紋都是一種選擇。

你選擇如何面對中年危機,將取決於你能否擁有不因 沮喪而是靠反省來作決策 能力

在享受你已經取得的成就和日常生活的同時,建立新的目標。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