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心悸的不尋常原因

身體活動缺乏,如同身體活動過多一樣,都可能會觸發心悸。因此,為了照顧你的健康,你必須尋找之間的平衡點。
六種心悸的不尋常原因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你有心悸,但不知道什麼引起的嗎?雖然你可能不相信,心悸的原因有很多種,而且不易察覺。

本文,我們將分享一些主要的原因,多留意,但不必過度擔心。

心悸到底是什麼?

心悸

在談論心悸的原因之前,你應該知道心悸是一種讓心臟感到沈悶的狀態,因為心臟比正常情況下跳動得更快

有些人把這種感覺形容為顫動的感覺

心悸往往伴隨著:

心悸的原因

如果你經歷不尋常的心悸,重要的是要分析你的生活習慣。一般來說,小的改變應該足以解決這個問題。

1. 焦慮

焦慮

焦慮心悸的主因之一。重要的是,當你即將經歷恐慌發作,必須知道如何控制你的情緒。

焦慮引起的心悸不會有很大的風險,但你應該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並控制自己的情緒,這樣問題很快就會消失。

克服心悸的一個方法,是躺下來想想快樂或放鬆的事情。這會幫助你忘掉你的心跳。

你會漸漸感覺到心跳恢復正常的速度。

當你正經歷一段非常焦慮的時期,最好能避免咖啡因。取而代之的是選擇一杯洋甘菊茶或薄荷茶。

2. 壓力

如果你經常感受到壓力,你的心臟可能會受到影響。因此,你可能會因為非常忙碌的生活方式而出現心悸。

這是因為你的血液流動緩慢,導致血壓和心臟問題。

如果你在過去幾天經歷持續的心悸,試著:

  • 多運動以釋放能量和壓力
  • 過著更平靜的生活方式
  • 為工作制定明確的時間表

3. 缺乏身體活動

缺乏身體活動

你是不惜一切代價避免運動的人嗎?也許你應該重新養成這個習慣,這樣你才能過著更健康的生活。

儘管你不相信,但缺乏身體活動是心悸的另一個原因。最好能每週運動兩次,每次至少30分鐘

對很多人來說,從家裡走路去上班,或者散步去便利商店,這樣的運動量就够了。然而,許多健身專家說,你應該做身體活動,唯一的方法是鍛煉

基本上,如果你不花點時間穿運動服和計畫你的活動,你的身體和頭腦就不會在意運動這件事。

4. 身體活動過多

我們都知道,過量永遠是不好的。因此,運動過多也和不做運動一樣糟糕

如果你40歲以上,或者你選擇進行高強度運動,那麼負面影響會更加明顯。

運動過多是另一個引起心悸的原因,即使你的身體感覺很好。為了確保身體活動不會引起心悸,請注意:

  • 以符合個人能力的節奏進行活動。
  • 開始先進行輕量的活動,然後逐漸增加強度。
  • 向健身教練尋求幫助。
  • 在開始新的運動之前,先諮詢你的醫生。
  • 開始運動前伸展身體。

5. 低血壓

低血壓

低血壓是一種很危險的疾病,會直接攻擊心臟,因此會引起心悸和心臟沈重感。

如果你已經確診罹患低血壓,請務必遵循醫生的指示。最重要的是,不要讓病情加重,也不必改變藥物

為了不讓心臟受到損害,你可以強迫自己每天簡單的散步。

6. 過往心臟問題

心臟問題

你曾罹患心臟疾病嗎?有些人在嬰兒期或孩童時期有心臟問題,隨著時間而自然消失。

問題是,時間、壓力和壞習慣可能是引起心悸的一些可能原因。

如果你過去曾有心臟問題,請注意:

  • 避免過量的咖啡因和酒精。
  • 規律運動,但不要過量。
  • 不斷與醫生確認藥物的任何變化。

正如你所見,心悸的不尋常原因有很多種。我們建議你多加關注心悸問題。

如果心悸是偶發的,你不必特別擔心。然而,你應該將其視為一種訊號,並應該養成更健康的生活習慣

如果經常發生心悸,你應該盡快到心臟科就診,並尋求醫生的協助。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