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脊椎可能會受到壓力的影響

雖然壓力和脊椎看起來不相關,但是壓力可能是影響脊椎健康的主要因素,因為會引起脊椎緊繃。
你的脊椎可能會受到壓力的影響

最後更新: 24 三月, 2019

壓力總是以某種方式,對身體狀況和健康產生影響,例如脊椎發生的變化就是一種顯而易見的例子。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與大家分享壓力造成的這些變化和異常

研究指出,高度壓力會增加罹患身心疾病的風險。此外,壓力也會對脊椎造成某種程度的影響。

一起來瞭解吧:

1. 頸椎上部疼痛

脊椎

頸部疼痛問題常是由於心理創傷引起的,這可能是過度的責任感和問題所造成的

當身體受到壓力時,就會以這種方式反應。

2. 發展脊椎側彎的可能性增加

隨著壓力的增加,最終有可能發展成脊椎側彎。這是一種疾病,某些病況會造成患者必須長時間駝背

當人們在家中或工作時遭受極大壓力時,尤其可能發展成脊椎側彎。

3. 脊椎下部疼痛

脊椎

腰痛

壓力也會導致下背部的疼痛,疼痛範圍多半是腰部區域。

如果你發現沒有任何明顯的原因出現腰痛,而且你沒有過重,那麼很可能是心理層面的原因

  • 工作或個人方面的問題,常會導致壓力和煩惱的出現。試著找出困擾你的事情,並設法解決。

尾骨痛

下背部的另一個受影響區域是尾骨,這個部位非常容易受到壓力的影響

如果你曾經有過尾骨受傷,這個部位會特別容易疼痛。

要解決這種疼痛,最好的方法是加强腹部和下背部的肌肉,這樣就能保持脊椎的健康。

總體來說,你應該記住,腹部區域會支持身體,並能減輕背部的負重。

因此,擁有強壯的腹部肌肉,會提供脊椎最好的自然支撐

其他引起脊椎問題的原因

不良姿勢
  • 與姿勢有關的問題。這些情況比你想像的要普遍,例如在工作中長時間保持同樣的姿勢,最終會造成斜頸症這類問題。
  • 退化性問題很大程度是關節磨損所造成的,例如關節病。
  • 椎間盤有關的問題,椎間盤負責緩衝和保護脊椎,但也會對脊椎造成損害。
  • 脊椎有時候也會因為意外、脫臼、扭傷、疝氣和肌肉撕裂而受傷
  • 最後,脊椎問題也可能是骨骼或神經系統受到感染。結核病或腦膜炎,腫瘤,或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發炎性疾病都屬於此類。然而,並不是很常見。

你能做些什麼

在任何情況下,有必要進行一些治療來擺脫這種不適。

總體來說,每種病例都有其相應的治療方法

  • 可以使用抗生素、消炎藥、外科手術或植入物來治療。
  • 治療往往需結合復健,以恢復關節和受影響肌肉的功能。

當然,如果你無法找出導致疾病的壓力來源,用治療來停止疼痛無事無補。

如果你是一個經常承受壓力的人,不要讓這些壓力影響到神經系統的活動。

因此,在出現任何類型的傷害或更嚴重的問題之前,請務必定期採取一些方法來妥善照顧脊椎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