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洗頭髮的方法正確嗎?

如果你洗頭髮的方法錯了,那麼無論你用多少護髮產品都徒勞無功,你永遠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你洗頭髮的方法正確嗎?

最後更新: 16 五月, 2018

你可以擁有一件無可挑剔的衣服或西裝、商店裡最漂亮的鞋子和最高雅的配件,但如果你的頭髮看起來不夠好,那麼一切都失去了意義。

頭髮的品質是外表的基礎。

頭髮形塑了臉孔,向他人傳達一些關於你的資訊,因此你應該學習照顧頭髮,而不只是參考別人如何打理頭髮。相反的,你應該找到正確的方法來照顧自己的頭髮。

其中,你要學會的第一件事就是洗頭髮。

照顧頭髮從日常生活開始,如果你做的不正確,頭髮就會受損,那麼用再多護髮產品都沒有意義了。

因此,這些頭髮保養都是徒勞無功的,這些產品充其量只能修復受損的頭髮。所以,我們希望能提供一些技巧,告訴你如何照顧頭髮。

如果洗頭髮的方法錯誤的話…

每天使用洗髮精

洗頭髮

有些人無法忍受一整天不洗頭,他們會覺得自己變得很髒,擔心頭髮會看起來很油膩,所以他們每天用洗髮精洗頭。

然而,如果你長時間持續用洗髮精洗頭的話,頭髮會變得很乾燥

一段時間不洗頭

既然不該每天用洗髮精洗頭,有些人會更用極端的方法,每週用洗髮精洗頭。

結果就是,因為長時間沒洗頭髮,他們的頭皮變得很髒

用力抓頭皮

你應該記得小時候家人幫你洗頭的時候,用手指抓你的頭皮,有時候甚至不小心用指甲會刮傷你的頭皮。

一般來說,當你長大後自己洗頭,還是會用手指抓。如果你有這種情況的話,這表示你一直用不正確的方法洗頭

你會發現頭髮的強度減弱,而且隨著時間的進展,會越來越容易掉髮,無論你用哪種護髮產品都沒有用。

用太多洗髮精

褪色的頭髮

更多不代表更好,清潔用品中所含的化學物質對頭皮有害,尤其如果你使用過量的話。

用很燙的熱水洗頭

雖然高溫對皮膚和血液循環都不錯,但是對頭部卻不好。因為熱水會讓頭皮乾燥,損害頭髮的強度。

正確的洗頭髮方法

為頭髮選擇正確的產品

洗頭髮

重要的是你要了解你的髮質,乾性頭髮與油性頭髮不同,因此必須特別對待。

準備好你的頭髮

很多人經常使用髮膠、髮雕或慕斯。如果你使用這些產品,我們建議你使用後梳頭,以便在你洗頭之前,減少這些產品在頭髮上停留的時間。

這會幫助你更有效的清洗頭髮,因為頭髮上的殘留物更少了。

用溫水濕潤頭髮

洗頭髮

太高的水溫會讓頭髮乾燥,因此最好用溫水洗頭髮。然而,如果你找不到理想的溫度,最好的方法是在冷水和熱水間交替。

測量洗髮精的用量

洗髮精用量顯然會依頭髮長度而不同。

  • 短髮或中長髮:使用大約一顆堅果大小的洗髮精用量。
  • 長髮:不要用比一枚硬幣大小更多的洗髮精用量。

用指尖搓揉頭皮

洗髮精產生泡沫之後,用手指輕輕用洗髮精泡沫搓揉頭皮。如果你注意到用指甲搓揉頭皮,請馬上修正,直到你學會只用指尖搓揉頭皮

用環狀運動按摩頭皮,然後用水把洗髮精沖乾淨。

最後一次沖洗使用冷水。

這個步驟能改善血液循環,而且非常重要,因為這能幫助營養物質以更好的狀態到達頭髮和頭皮。

這樣的話,你就不必使用其他護髮產品了,因為身體會為頭髮提供維他命及養分,並滋養頭髮。

所以,現在你知道你一直沒有用正確的方法洗頭髮了吧,你現在可以補救這個問題。

你能遵循我們的建議,並告訴我們效果如何嗎?

 



  • C. Piérard-Franchimont and G. E. Piérard, “Alterations in hair follicle dynamics in women.,” Biomed Res. Int., vol. 2013, p. 957432, Jan. 2013
  • I. Herskovitz and A. Tosti, “Female pattern hair loss.,” Int. J. Endocrinol. Metab., vol. 11, no. 4, p. e9860, Oct. 2013.
  • Garrote,Antonieta and Bonet, Ramón, “Alteraciones del cabello y del cuero cabelludo. Cosmética capilar de tratamiento.,” Offarm., vol. 21, no. 3, p 11-122. Mar. 2008.
  • Divins, María José. (2014).  Cuidado del cabello. https://www.elsevier.es/es-revista-farmacia-profesional-3-articulo-cuidado-del-cabello-X021393241439632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