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中風?檢測的關鍵

忽視小中風的危險在於,這可能是更大的問題的前奏曲,如腦血管病變。
什麼是小中風?檢測的關鍵

最後更新: 11 二月, 2019

“小中風”一詞通常用於指稱短暫性腦缺血發作 (TIA)。

這些是由阻塞血液流入大腦所產生的事件它們可能是更危險的問題的警示。

正如其名稱所示,此類問題被定義為短暫性的,因為它不會持續很久。

然而,這並不表示我們就不應該照顧自己:這種症狀是可能發生腦血管病變(CVA)的 警告。 

基本上,小中風和腦血管病變之間的差異是它的持續時間。它們都極度危險,但後者可能導致嚴重的癱瘓甚至死亡。

問題是,如果你不立即就醫兩者都會帶來高風險。 

一般性症候學

腦部健康
  • 若一個人覺得自己某一側的臉像是“睡著了”或者眼睛發炎時,他們可能是遭遇到小中風。
  • 頭暈和劇烈頭痛可能持續升級,這應該讓你立即警覺。
  • 所有這一切都可能伴隨著四肢衰弱以及說話困難。

要記住的最嚴重的是這些症狀與腦血管病變的症狀相同。自然,兩種都需要就醫診治。

這種暫時性的異常可能發生在不到一個小時內或一整天當中;但是,沒有標準的持續時間,這取決於每個不同的案例。

及時對此作出反應非常重要,因為不注意信號就可能致命。

小中風的原因

任何導致 血液暫時性停止 流向 大腦 的事情都被認為是可能的原因。

  • 血栓是引發此類事件的誘因之一。當它們能夠以不允許血液流入大腦皮層的方式阻塞動脈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 這一切都會造成血壓顯著下降,因而可能導致大家不願見到的短暫性腦缺血發作-這是動脈變薄所帶來的危險。
  • 血管發炎和糖尿病及貧血等疾病也是腦缺血的可能原因。

因此,了解可能導致這種類型的循環系統退化的所有因素,是很重要的。

無聲的事故

頭痛

一些人只經歷到劇烈的頭痛,因此靠吃顆藥來解決。

實際上,很多患有短暫性腦缺血的案例特別突出,因為他們只感受到這種症狀。

有小中風風險的族群

關於小中風的另一個錯誤觀念是-它們只會發生在老年人身上。

現實情況是,在55歲之後,我們必須開始採取更多預防措施;有許多更年輕的人經歷過這種現象。

有小中風風險的人是:

這顯示,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防止這些危險症狀和小中風影響的最佳方法

預防小中風

小中風

整體來說,一切都指出,執行低脂飲食和避免菸草是避免小中風的最佳方法。

有氧運動以促進內部循環也是個好主意。

一些科學研究顯示,每天服用一顆阿斯匹靈可降低罹患這些腦血管病變的風險。

確實,這種藥丸對身體有相當快的預防作用,因此會建議你在出現小中風後服用,以避免腦血管病變。

到頭來,了解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所帶來的癥兆、風險和後果,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不小心的話,剛開始的一點小頭暈可能會變成很嚴重的事情。 

如果你懷疑自己正在經歷這種類型的病變,最好的辦法是-儘快去離你 最近的醫院。

每一分鐘都很重要,如果在正確的時間進行治療,這種腦部病變的後果可能遠非如此嚴重。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