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增加衣櫥空間的收納妙招

想要擁有整齊有序的衣櫥,而且不浪費時間找衣服,良好的衣櫃收納是不可或缺的。
五種增加衣櫥空間的收納妙招

最後更新: 28 一月, 2018

想要善用衣櫥的空間,一定要知道怎麼正確的折衣服。

問題是從我們堆積已經不穿的衣服開始的,然後一切都變得雜亂無章,再也無法維持整齊。

今天我們要推薦一系列的秘訣和妙招,可以讓你更輕易的整理,當你可以把衣服適當 地折好,衣櫥空間也會更大

衣櫥收納,增加空間

1.捲起你的上衣

捲衣服

與其折成方形,不如把上衣捲起來收納,可以節省大量的空間,你的衣櫥可以裝更多東西。

要記住,容易皺的衣服不能這樣捲喔。

2.圍巾或領巾掛在衣架上

這樣做的話,你會比較容易找到它們,也佔用比較少的空間,畢竟圍巾和頭巾是很細緻的。

掛起來會更容易看得到,也更容易辨識!

3.當折疊床單組時,把一整套放在其中一個枕套裡

這是一個很棒的主意喔,因為這樣不只折疊好還很整齊。

這樣,你也確保每套床組的所有配件都在一起。

4.用小方格來排放你的內衣

內衣格

你可以使用格子整理盒,分開放置,這樣的話,你就不用每天花時間尋找特定的內衣或胸罩。

你也可以拿來放絲襪或連褲襪,這是讓你的生活更輕鬆的好方法!

5.購買具有分區規劃的衣櫃

一個有分區規劃的衣櫥會運作的更有效率,也減輕你每天折衣服的壓力。

畢竟,誰願意打開自己的衣櫃,看到裡面的衣服、鞋子、配件,以及其他東西亂七八糟的堆成一坨呢? 這會增加你的焦慮,也更難找到你所需要的東西,更是浪費時間和精力。

一個有規劃的壁櫥則需要計劃和策略。

你必須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維持整潔,把折衣服變成高效能的作業,然後你的衣櫥就有更多的空間。

其他增加衣櫥空間的想法

  • 你不穿的衣服和不用的東西就該走啦:為了使生活更輕鬆,一定要把你不再需要的鞋子、配件和會佔空間的其他東西給清空,捐出去會是個好主意,你的衣櫥會多出很多空間。
  • 增加架子可以加大空間:用來放你的配件和鞋子,可以更容易維持秩序,這樣你也會更快,更容易找到東西。
  • 善用掛鉤和衣架:這樣可以更有組織,而且跟折衣服相比,衣服掛起來的時候,會佔用較少的空間。
領巾圈
  • 將鞋放在整理架上:選擇門後掛組,要不然它們可能會佔掉超過你衣櫥一半的空間, 也可以將它們放進鞋盒裡再放床底下,當你把鞋子拿出來,衣櫥可以節省更多的空間,鞋子會更有秩序,也更容易找得到。
  • 把包包和行李箱放在上面的層架,同樣要換位置的還有皮包和高跟鞋,如果你把它們放在衣櫃裡的地板,會佔用大量的空間。
  • 只有把季節性的衣服在衣櫃裡:其他的放進箱子裡蓋起來,這樣一來,你就能避免不用的衣服佔用空間。

要分類整理!

花點時間分類整理是非常重要的,你會發現,不用花很多心力 就有很大的回報。

想想看,不論何時你要找件衣服都很容易找得到,不用花好幾個小時,在整個衣櫥裡翻箱倒櫃還找不到。

可是,不要忘記喔,有些服飾比較細緻,需要特別的照顧。

如果衣服皺了或是整件皺得像一坨抹布,怎樣都不會好看,衣服如果在衣櫥裡拉扯、變形、有臭味……全都是因為沒有好好收納的關係。

如果你按照以上建議,可以顧好你的衣服、你的錢包、你的時間和空間。

讓所有東西適得其所的收納,將讓你的生活更輕鬆,你再也不用每次在衣櫃裡浪費時間找東西了!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