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早餐食用蛋白質的重要性

蛋白質是我們飲食中重要的營養素來源。早餐時間是攝取蛋白質的最佳方法。
了解早餐食用蛋白質的重要性

最後更新: 22 二月, 2020

早上的身體

早上,將食物轉化為能量並讓肌肉再生的激素會佔上風。這是因為,在一天中的這個時期,我們的身體由皮質醇控制,而皮質醇是負責將蛋白質轉化為能量的物質。

由於這個過程,在一天中的這個時間所攝取的蛋白質能夠輕易地轉化為肌肉質量和能量。此外,這有助於在幾個小時內持續維持葡萄糖水準。

豐盛早餐

這是維持肌肉質量並改善精神集中度一種絕妙方式對於工作或學習的時間而言完美至極;這對於避免在數小時後感到飢餓並且感受到體溫升高也具有關鍵作用。

此外,蛋白質讓我們加速 新陳代謝,其程度超乎夜間食用時的效果。這讓我們在一天中的其他時間裡能夠更輕易地避免儲存更多脂肪。

蛋白質的功能

歸功於我們在早餐時吃的蛋白質,我們的 血糖水準更穩定,得以讓精神維持集中。

此外,我們增加了記憶力和推理能力。

藉由獲得充分的葡萄糖,大腦不需要從另一個來源啟動緊急系統獲取,所以能夠完全致力於智力上的功能。

早餐中的蛋白質重要性更進一步,因為它們直接作用於大腦中腎上腺素和多巴胺的生成。這讓 我們能夠提高推理能力和學習技能。

英式早餐

擁有完整富含蛋白質早餐的另一項優點是更容易減重。透過這種方式,我們可以在飲食中納入所有既能夠提供能量,同時又能控制飢餓的食物。

此外,富含蛋白質的早餐可以幫助你獲得必要的營養素、提升血清素水準、控制對於碳水化合物的渴望,這將引向健康的飲食及促進減重。

透過加速新陳代謝以及控制飢餓和癮頭,你就預防了一整天都要「吃零食」的需求

富含蛋白質早餐的例子

你還在等什麼呢?

我們來看看一些蛋白質含量高的早餐吧,如此一來,你可以受益於在一天的起始之時攝取這些營養素的所有優良結果。

燕麥片作為早餐時的蛋白質

燕麥片

由於各種原因,燕麥片是早餐時的優秀食物。

  • 首先,它是複合式碳水化合物及可溶性纖維的絕佳來源;它不僅有助於消化,還可以讓你維持更長時間的飽足感。
  • 此外,可溶性纖維還有助於控制血糖及降低血壓
  • 這種早餐提供了大量蛋白質,是素食餐的完美選擇。

希臘優格

優格

優格是一種在早餐時重要的蛋白質來源,用來開啟你的一天。

此外,它還提供了大量的鈣和維生素D。

歐姆蛋或炒雞蛋

煎蛋

雞蛋是一種非常美味的選擇,富含蛋白質又不含碳水化合物。它們是蛋白質的絕佳來源。

有些人擔心雞蛋中所含的膽固醇。然而,這種膽固醇事實上被稱為「好膽固醇」,對健康有益。除非你每天吃10顆雞蛋,否則很難超過推薦的飽和脂肪含量。

因此,雞蛋是早餐中納入蛋白質的最佳選擇之一。這也使得雞蛋在許多國家成為早餐的要角。

 



  • Davies RW., Carson BP., Jakeman PM., The effect of whey protein supplementation on the temporal recovery of muscle function following resistance training: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 analysis. Nutrients, 2018.
  • Kung B., Anderson GH., Paré S., Tucker AJ., et al., Effect of milk protein intake and casein to whey ratio in breakfast meals on postpandrial glucose, satiety ratings and subsequent meal intake. J Dairy Sci, 2018. 101 (10): 8688-8701.
  • Reynolds AN., Akerman AP., Mann J., Dietary fibre and whole grains in diabetes management: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 analysis. PLoS Med, 202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