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延長食物保鮮的妙招

學會正確地儲存食物,將使我們能夠延長其保存期限;防止提前腐壞,並且避免浪費新鮮食材。
九種延長食物保鮮的妙招

最後更新: 31 一月, 2018

當你購買食物,當然會想要用最佳的方式保存,避免它們提前變質。所以,我們的目標是幫你儘可能的保持食物的新鮮度。

雖然有些食物可以在保存數週後,還是保持完美的狀態;其他的如果不小心,則會迅速腐爛。

問題是,我們在處理食物時沒辦法一直都很小心,過了幾天,你突然意識到,東西已經不能吃了。

這就是為什麼,了解一些延長 保鮮期的訣竅,進而避免浪費,是很不錯的。

在下面的文章中,我們會跟你說其中一些最棒的技巧,所以你可以從現在開始做。

快記下來吧!

1.冷凍牛奶

冷凍牛奶

你曾經買過太多牛奶,快到期了還喝不完嗎?不要放到壞掉了!

如果你沒有要做什麼會用到牛奶的菜,可以把它倒入 乾淨的容器中冷凍,不過要注意以下規則

  • 只能冷凍牛奶。
  • 如果你要用原來的容器,先移除一部份,因為結凍的時候體積會膨脹。
  • 避免存放超過6個星期

2.用紙包生菜

萵苣蠻容易壞的,如果用紙包裹,可以延長存放的時間。

要包生菜的話,你可以選擇用報紙或類似的紙,這種材料可以幫助吸收濕氣,並防止真菌和細菌增生。

3.用保鮮膜保存香蕉

塑膠包覆香蕉

香蕉是容易損壞的食物之一,因為它們會迅速熟成而且質地變化地相當快。

如果你希望香蕉維持在良好的狀態下久一點, 少許保鮮膜覆蓋在連接的部位上。

但如果已經很熟了,把香蕉去皮之後冷凍,之後就可以拿來做奶昔和蛋糕。

4.醬汁存在夾鏈袋裡

為了避免扔掉你沒用完的自製醬料,你可以買一些密封夾鏈袋來裝,然後存儲在冷凍庫裡。

這這技巧有助於保持食物在良好狀態,然後你可以將其添加到燉菜、湯或任何菜餚裡。

5.把放在一杯水裡

蔥泡水

蔥徹底清洗後,存儲在玻璃杯或裝了水的容器中可以保持新鮮

剪掉你不需要的葉子,洗掉污垢,泡進水裡,這樣可以維持長達兩個星期。

6.將新鮮的香草放在玻璃罐子裡

要讓新鮮的香草保持狀態,把玻璃瓶洗乾淨,確實完全擦乾內側。

  • 把香草切細,把它們放進去。
  • 用這種方式,不會破壞或改變其香味或質地。

7.洋蔥有助保存酪梨

酪梨配洋蔥

雖然酪梨熟一點比較好吃,但是如果你不想馬上吃的時候,有個有利於保存的 簡單技巧

怎麼做呢?只需把酪梨和切一半的洋蔥放在密閉容器中即可。

8.蜂蜜要放玻璃罐

你知道蜂蜜沒有保存期限嗎?由於它的成份會保持其新鮮,且不受微生物的侵襲,蜂蜜是可以保存多年而不會喪失其特質的食品之一。

  • 沒有妥善處理時(例如,放在冰箱裡),還是會出現問題,低溫往往導致蜂蜜結晶,之後就很難把它從容器中拿出來。
  • 另一方面,不建議使用鋁或其他金屬容器,因為它們會氧化並改變其風味。
  • 最好是把它放在密閉的玻璃瓶中,室溫保存。

9.蘋果進冰箱

儲存蘋果

蘋果是可以放好幾個星期也不會改變口味、氣味或質地的水果之一。

然而,如果是 放在冰箱裡, 可以放好幾個月

重點是要在蘋果之間留空隙(比方說:用報紙),這是因為,如果由於某種原因其中一顆爛掉了,它會損害其他蘋果。

你想要保持你的食物新鮮嗎?把這些招式都記起來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