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忽視的10種糖尿病跡象

雖然你也許會認為這些症狀是其他的病症或狀況;但若它們同時出現,你一定要思考這是糖尿病的可能性。
不該忽視的10種糖尿病跡象

最後更新: 14 四月, 2018

糖尿病是被標籤為-無聲殺手-的疾病之一,因為它可以在毫無明顯可供診斷的症狀下發展。

這是新陳代謝疾病中的其中一種,其特徵為血液中的葡萄糖增高。

這會造成你的生活品質下降,且罹患心血管疾病和受到神經性損害的風險增加

最令人擔憂的是許多罹患此疾病的人會忽略掉警告信號,因為它們常常與其他常見疾病混淆。

事實上,經估計約有三分之一的患者並不知道自己罹患此疾病,而這會增加嚴重併發症的風險。

因此,了解早期信號為何以及何時該詢問醫師以進行適當的檢查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許多人還不知道這些資訊,今天我們要介紹10種糖尿病最主要的警告信號。

1.頻繁的尿意

尿急

頻尿可能是由於泌尿道感染或是水分攝取過多而引起的。

若是這兩種原因都不存在,而你還是覺得需要更頻繁的跑廁所,這就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徵兆。

這是因為你的腎臟必須要更努工作才能藉由尿液排除多餘的糖份。

2.口渴

這個症狀與前一個項目有關。當你的身體流失更多水份時,你的系統會試圖補足它,導致你時常覺得口渴。

3.難以克制的食慾

嘴饞

饑餓感可能是源自於血糖含量的兩個極端:低血糖症和高血糖症

這是因為你的細胞沒有接收到適量的糖,所以向你的大腦發送信號。

4.口乾舌燥

過度地口乾舌燥是很不愉快的,而且可能會掩蓋嚴重的健康問題。這不僅僅是脫水的現象,而且也可能是第2型糖尿病的徵兆。

膚質的改變會為細菌創造溫床,並增加牙齦和牙齒問題的風險。

5.疲勞

疲勞

過度或慢性疲勞是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忽視的症狀。

雖然在身體過度操勞後感到疲倦是正常的,但是這樣的狀況也會在你的身體試圖彌補細胞內所缺乏的葡萄糖時發生。

而當你的睡眠被夜半如廁的需求所打斷,而使得你無法獲得適量睡眠時,狀況就會加劇。

6.視力問題

你的眼睛是受到糖尿病影響最大的器官之一。高血糖 會改變你的水晶體和眼睛的形狀,導致視線模糊。

有時候你可能會察覺到不舒服的閃光,而扭曲你所見到的影像。

最糟糕的是,如果不加以控制,糖尿病可能導致全然的失明或是發展出不可逆的疾病。

7.感染

由於細菌、病毒和真菌在葡萄糖含量高的環境中生長的比較好,所以會更常發生感染。

陰道酵母菌感染、真菌、皮膚感染、泌尿道感染和病毒是在糖尿病患者身上所常見的症狀。

8.四肢麻木和刺痛

大腿拉傷

此症狀是由於與糖尿病密切相關的神經損傷而發生的。

兩種狀況都可能反覆的復發,同時還伴隨著疼痛和發炎。

如果問題沒有及時被控制住,可能會導致永久性的神經損傷,並造成非常嚴重的問題。

9.不明原因的體重改變

不明原因的減輕或增加體重可能是由於糖尿病的影響,導致身體無法使用胰島素所引起的。

因為它會阻止適量的葡萄糖到達你的細胞,以致身體開始使用肌肉蛋白質來取得能量。

另一種極端的狀況則是引發相反的反應,也就是增加你吃甜食的慾望,而導致體重增加。

10.難以癒合

傷口

血管發生的損傷妨礙身體在遇到小傷口時的自然癒合過程。

過多的糖會損害靜脈和動脈,降低其運送血液到可修復損傷的細胞的能力。

除了記得要注意上述的警告信號之外,還有一個重點要記住喔: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預防第2型糖尿病。

由此說來,避免體重過度增加、抽菸、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以及避開以飽和脂肪、糖和加工食品為基礎的飲食習慣,都會是好方法。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